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天津开赛 3600多人来到现场

2018-07-23 10:3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天津开赛 3600多人来到现场

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天津站)21日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航空模型运动员、航空运动协会会员以及航模爱好者等3600多人来到现场,首日有5个项目决出名次。

航空模型运动是一项“三分空中驰骋,七分陆上调试”的高技术含量户外体育运动,需要爱好者具备较宽的知识面及较强动手能力,参加者年龄跨度较大。

其中,在线操纵特技模型飞行(F2B)项目中,来自北京锋翼模型俱乐部的张珈畅、黄昊祥、姚烨分列前三名;来自唐山市英华外国语小学的张瀚文、韩旭分获遥控多旋翼飞行器绕标竞速赛(DXR)的第一名和第三名,天津炫拼队选手贺梓航获第二名;获得“东风1号”带降火箭竞时赛(S6A-T)前两名的选手是来自天津御风航空运动俱乐部的郭林林/郭雪及李泽成/李铁振组合,第三名被北京市昌平队的张嘉阳/邓欣获得;遥控固定翼花式飞行(P3M)项目中,现代无人系统代表队选手李钢、杨宇夺得前两名,新疆郎智乐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手王新硕排名第三;天津御风航空运动俱乐部选手孟祥桐获二级线操纵特技模型飞机(P2B-2)项目第一名。

在总共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将先后进行遥控固定翼花式飞行、遥控电动模型滑翔机、遥控手掷模型滑翔机、遥控纸飞机绕标竞速赛等十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36个航模俱乐部的近300名选手同场竞技。

为呈现更好的竞技效果,此次比赛选择在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举办。上万平方米的宽阔赛场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广阔的展示舞台,也为观众们提供了开阔的观赛视角。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航空模型和火箭模型表演。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天津市体育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协办,翱翔航空飞行俱乐部、航空运动俱乐部承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毛振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