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富力打法华而不实 超7成控球率却无有效威胁

2018-07-23 10:4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粤媒:富力打法华而不实 超7成控球率却无有效威胁

中超第13轮·广州富力1∶1贵州恒丰

7月22日晚,在中超第13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队在主场1∶1战平贵州恒丰队。面对全中超排名垫底的球队,这本应是富力队取得胜利的良机,却差点成就了恒丰新帅佩特雷斯库的首胜。在上半时就丢球的情况下,富力队直到下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才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乌索赛后表示,“进球固然是一件好事,但我们没能取胜,所以也不那么开心。”

斯帅不在,富力队没赢过

本场比赛,富力队对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 乌索顶替托西奇出场,黄政宇回到了首发,丁海峰也出任主力。助理教练戈维达里察表示,接下来一个半月赛程非常密集,差不多三天就有一场比赛,球队进行球员轮换是很正常的事情。面对“副班长”,富力队使用乌索或许是希望加强进攻,结果也证明球队的选择是对的。

最后时刻乌索的破门得分,让富力队避免了尴尬的失利。赛后,恒丰主帅佩特雷斯库表示,这般失去几乎到手的胜利,他感到非常难过。佩特雷斯库说:“富力队是一支强队,如果赛前告诉我比分会是1∶1,那我会很高兴,但在最后变胜为平,我真的很遗憾。”

这是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本赛季缺席的第三场联赛。此前因为女儿婚礼,斯托伊科维奇缺席了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那场比赛富力队2∶4告负。最近两场比赛,因为被足协禁赛,斯托伊科维奇无缘临场指挥。在这三场比赛中,富力队只取得了2负1平的战绩。

接下来,斯托伊科维奇还要缺席富力队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的第14轮联赛。不过周中主场对阵江苏苏宁的足协杯第6轮次回合,斯托伊科维奇就可以“解禁复出”。

美丽传控渐变华而不实

上轮客场挑战天津权健,富力队全场射门18次只打进1球;本轮主场迎战贵州恒丰,富力队全场射门15次只打进1球。两场比赛射门33次只进了2球,富力队的进球转化率已经低到了只有6%。比进球转化率更夸张的是富力队的控球率,两场比赛的控球都超过了七成,形成的有效威胁却寥寥无几。

作为全中超最弱的球队,恒丰队在比赛一开始就完全放弃了和富力队拼中场的念头,坚守后场。只要富力队出现传球失误,恒丰队就后场长传直接找两名外援前锋,利用个人能力冲击富力禁区。上半时,恒丰队在己方禁区线附近抢断成功后就送上40米长传助攻耶拉维奇得分。

看起来,富力队的美丽传控正处于一种瓶颈期——华丽却不高效。佩特雷斯库赛后说:“现在还不好说传控是不是没落,但足球的关键在于谁能踢得更有纪律性。从俄罗斯世界杯上,我们就能发现,踢传控的阿根廷队、西班牙队、巴西队都先后出局,反倒是那些踢防反的球队打得更好,因为他们踢得更实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