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攀岩联赛齐河站杀出黑马 全能赛演老将回归

2018-07-23 16: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攀岩联赛齐河站杀出黑马 全能赛演老将回归

7月20日——22日,2018中国攀岩联赛(山东齐河·欧乐堡站)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欧乐堡度假区攀岩场举行,本站比赛设男女子全能赛、速度赛4各项目,共有13支代表队83名队员参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女子速度赛冠军分别被来自江西攀岩国训队的马福平和来自宁夏磨石攀岩俱乐部的田沛阳获得;男女子全能赛冠军分别被来自湖南攀岩国训队的瞿海滨和来自福建铁观音攀岩国训队的陈卓莹获得。

速度赛杀出黑马全能赛老将回归

本次比赛获得男子速度赛冠军的马福平来自于江西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在决赛中他对阵上一站广州增城站男子速度赛冠军陈智玄。

在本场比赛的1/2决赛中陈智玄爬出了6秒39的个人最好成绩,可谓带着满满信心杀入决赛,而马福平在今年的中攀联赛中还从未站上过领奖台。

决赛中,发令声一响,陈智玄就冲了出去,并在前半程一直保持领先,然而在接近拍板时的一个失误却将他的对手马福平送上了冠军宝座。

赛后,马福平说:“能够跟强大的对手比拼,本身就是一种提高。这一次比赛中对手越来越强,反而让我更加专注于比赛。”也正是由于他这一份从容的心态,不但最终获得冠军,更突破了自己的最好成绩:6秒78!

田沛阳 李星会

本次比赛获得男子全能赛冠军的瞿海滨在首站兰州站比赛中获得男子全能赛亚军,第二站广州增城站由于远赴欧洲参赛攀岩世界杯缺席。

本场比赛中,瞿海滨以预赛第一杀入决赛。在决赛首先进行的速度赛中,他两次失误,位列第六,攀石赛中四条线路,两条他都未登顶。

“攀石我爬完,回到隔离区,的确有一些忐忑,但是我对于自己在难度项目的优势还是很自信的,所以告诉自己,要冷静,先把难度赛比好,不要有压力”瞿海滨说道。

在难度赛中,瞿海滨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不仅在接近线路顶端的位置从容尝试多种动作通过,更是进入决赛6名选手中唯一一位登顶的运动员。最终,他以难度、攀石两项第一,速度第六,总分6分的成绩夺得男子全能赛冠军。

游乐场办赛 让小众的攀岩大众化

为了持续地推广攀岩运动,借助赛事让当地群众更加了解攀岩,进而参与攀岩运动,扩大攀岩人口,本站比赛的举办地设在泉城欧乐堡度假区。加之赛事在周末举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赛。不仅如此,为了扩大赛事影响力,在开赛前,赛事组委会特地通过多个渠道发布信息,并抽取了50名幸运观众免费观赛。

“以前从来没有看过攀岩比赛,没想到这么精彩,特别是速度赛,希望以后这样的赛事经常来齐河举办。”一位幸运观众说道。

2018年,山东省举办了多项重量级攀岩赛事,5月初攀岩世界杯首次落户泰安;6月底,首届全国攀岩全能锦标赛在郓城举行;7月中旬,中国攀岩联赛第三站在齐河举行,这也是齐河首次举办国家级比赛。

为积极响应并落实国家开展全民健身和建设体育强国的政策,备战2018亚运会、2020奥运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中国登山协会推出全新的攀岩赛事——“中国攀岩联赛”。中国攀岩联赛将实行积分制、赛季制、淘汰制,并采用全新的奥运全能模式,比赛项目设男子全能赛、男子速度赛、女子全能赛和女子速度赛。2018年中国攀岩联赛共设有六站比赛,本次比赛之后,8月10—12日,第四站赛事将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齐河县人民政府承办,泉城欧乐堡度假区协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