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输液晒自拍惹大祸 名将罗切特遭禁赛14个月

2018-07-24 08: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静脉输液晒自拍惹大祸 名将罗切特遭禁赛14个月

对于普通人来说,发出一张自己输液的照片或许不足为奇。不过美国游泳选手罗切特的这张输液照片,却为他带来了大麻烦。

当地时间星期一,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决定,对罗切特处以14个月的禁赛处罚。

今年5月24日,罗切特晒出了一张自己在诊所静脉输液的照片。随后,由于违反反兴奋剂协会相关规定,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对该事件展开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罗切特在诊所于12小时内输入了超过100毫升的药物。

虽然药物本身并非违禁品,但根据美国反兴奋剂协会规定,除非有住院治疗许可,运动员不得采用静脉注射,不论注射的药物是否与兴奋剂有关。

现年33岁的罗切特本打算参加今年的全美游泳锦标赛。这位已经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元老还在努力训练,以争取得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这样的禁赛决定令人绝望。”罗切特在得知结果后对媒体表示。“但是我的确违反了规则,我期望其他运动员能够引以为戒。”

根据罗切特的解释,当时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在生病,所以他决定采用静脉注射的方式,以确保自己不会生病。

这并不是罗切特在赛场外卷入风波,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罗切特曾陷入过一场极其荒诞的“报假案”事件。当时他被美国游泳协会禁赛10个月。

到2020年时,罗切特将会达到35岁的高龄。这14个月的禁赛期同样将显著影响这名老将的竞技状态。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罗切特是否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或许都还是一个无法预测的不确定事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