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锦赛中国女花最好成绩第23 意大利名将摘金

2018-07-24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击剑世锦赛中国女花最好成绩第23 意大利名将摘金

7月23日,2018年击剑世界锦标赛在中国无锡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今天进行了女子花剑个人淘汰赛的争夺,结果成绩最好的是闯入32强的傅依婷,她最终排名第23,另三位选手止步64强,陈情缘第39,霍兴欣第44,石玥第46。最终上届亚军、意大利选手沃尔皮-爱丽丝在决赛中击败法国名将约萨拉-蒂布斯夺得冠军。

女子花剑个人赛,中国有四位选手参赛,均是95后小将,分别是来自江苏的霍兴欣、福建的傅依婷和陈情缘、江苏的石玥。霍兴欣世界排名第27;傅依婷世界排名第38;石玥世界排名第43;陈情缘世界排名第49,这四位小花中,年龄最大的霍兴欣也才22岁。

在小组赛中,陈情缘五胜一负位居小组第一,石玥四胜二负排在小组第二,傅依婷五战全胜排在小组第一,霍兴欣四胜一负。随后的淘汰赛,陈情缘和傅依婷以全胜战绩小组头名身份闯入64强,霍兴欣和石玥分别以5号种子和8号种子身份直接进入64强。这样中国四位花剑女将全部晋级。

1/32决赛,傅依婷对手是法国选手布拉兹,结果傅依婷以15-12胜出,顺利进入32强;石玥对手是匈牙利老将克雷斯-范妮,双方打得非常激烈,石玥关键时刻错失机会以14-15一剑的劣势惜败,霍兴欣对阵韩国选手HONG Seo In,这场比赛霍兴欣发挥一般,结果以10-15落败,止步64强;陈情缘对手是土耳其的卡拉特麦,她未能顶住对方的攻势,结果以11-15告负。就此仅傅依婷闯进32强。

1/16决赛,傅依婷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的俄罗斯选手RIPAPINA Svetlana,后者的比赛经验和实力要高于傅依婷,不过傅依婷场上表现可圈可点,在互相试探实力的第一局结束后,双方开始采取积极攻势,比分交替上升,傅依婷一度取得领先,然而在最后时刻,这名出生于22岁小将还是未能把握住战机,俄罗斯选手连续攻下数剑,最终傅依婷以11-15落败,无缘16强。

决赛在法国名将约萨拉-蒂布斯和意大利选手沃尔皮-爱丽丝之间进行,这场比赛进行得精彩激烈,结果沃尔皮-爱丽丝发挥更胜一筹以15-12胜出,从而夺得女子花剑个人赛金牌,上届世锦赛,沃尔皮决赛以一剑之差输给俄罗斯选手德里戈拉佐娃,遗憾获得亚军,这次沃尔皮终于首次登顶个人项目的世锦赛冠军。约萨拉-蒂布斯获得银牌。

意大利选手埃里戈-阿利安娜和突尼斯选手布巴克林同获得铜牌。傅依婷最终排名第23,陈情缘第39,霍兴欣第44,石玥第46。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7月25 将进行女子花剑团体赛的争夺,届时中国女子花剑队四名小将还将于团体赛赛场上征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