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15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拔河比赛 顺义区代表队收获男女一等奖

2018-07-24 16: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21日,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拔河比赛在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兆丰产业基地求搏馆举行。图为参赛代表队在比赛中。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顺义7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拔河比赛于2018年7月21日在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兆丰产业基地求搏馆举行。本次比赛由15个区和亦庄开发区以及燕山地区的29支代表队,32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人员参加。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和女子两个组别,两个场地同时进行比赛。为了保证公平公正,本次比赛选用国际比赛通用赛道及专业拔河绳,运动员采取600公斤级别和560公斤级别限制,采取国际化标准进行,这对于推动北京市拔河运动的推广普及有及其重要的示范作用。

经过激烈角逐,在男子组比赛中,昌平区代表队以第1名、顺义区代表队以第2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房山区代表队以第3名、东城区代表队以第4名、燕山地区代表队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通州区代表队以第6名、亦庄开发区代表队以第7名、平谷区代表队以第8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在女子组比赛中,东城区代表队以第1名、顺义区代表队以第2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亦庄开发区代表队以第3名、房山区代表队以第4名、通州区代表队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延庆区代表队以第6名、西城区代表队以第7名、密云区代表队以第8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史江平表示,拔河运动有健身、竞技、娱乐等功能,体现选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竞技水平较高,办赛组织工作顺利,对于拔河项目在全市范围内的进一步推广普及起到了示范作用。 

拔河是中国的一项传统运动项目,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拔河这项活动,称为“钩强”或“牵钩”。拔河运动具有健身、竞技、娱乐、趣味等特点,最能展现出运动员们团结合作、奋力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拔河运动所需场地器材限制较少,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对于增强人民身体素质,发扬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本届比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顺义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顺义区体育局、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人民政府、北京市顺义区体育总会、北京市顺义区拔河运动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