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赛王蔷首战2-0横扫印度女将 低调谈夺冠前景

2018-07-24 15:14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西赛王蔷首战2-0横扫印度女将 低调谈夺冠前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8赛季江西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赛会2号种子王蔷发挥稳健,仅用时1小时21分钟就以6-2 6-1横扫印度球员蕾娜,轻松收获开门红。

两位球员的世界排名相差超过100位,这样的实力差距也在本场比赛中显露无遗,中国金花全程牢牢掌控着主动权,最终收获了一场完胜。

“因为这是回到硬地的第一场球,一上来的时候还没太进入比赛的节奏,第一盘可能就稍微纠结一点,”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王蔷评价道,“到了第二盘后半段,慢慢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所以打得就好一点了。”

事实上,尽管两盘比分悬殊,但15局比赛中有8局都曾战至平分,目前世界排名第78位的王蔷先后拿到过13个破发点,仅仅把握住了其中5个。

两盘比赛,王蔷一共打出了19个制胜分和15次非受迫性失误,同时还轰出了4记ACE球。相比之下,蕾娜仅有14记制胜分入账,主动失误却多达27次。印度一姐曾在次盘第二局拿到过仅有的三个破发点,但她没能把握住其中任何一个,最终连丢六局交出了胜利。

作为本次赛会的2号种子,王蔷也被看作是本周南昌站的夺冠热门之一。此前从未打进过WTA巡回赛单打决赛的她,也有望在这里取得突破。但谈及夺冠前景这一话题,王蔷表现得十分低调。

“我觉得只要是参加一站比赛,你当然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绩,大家的目标都是一样的。但对我自己来说,我只是想在比赛中打出自己训练的东西,更多地提高自己,把自己做到最好,这样就可以了。”

接下来,她将静候乌兹别克斯坦球员莎莉波娃和日本选手清水绫乃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比赛,8号种子韩馨蕴同样展现出火热状态,在首盘4-4平之后打出连得八局的攻击波,以6-4 6-0横扫幸运落败者波形纯理,强势晋级次轮。她下一轮的对手,将在同胞刘方舟和日本选手桑田宽子之间产生。

此外,鲁晶晶3-6 6-2 6-4逆转击败4号种子奈良久留美,下轮将与荀芳颖上演一场德比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