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锦赛中国女佩两人挺进前八 邵雅琦挑落头号种子

2018-07-25 09:3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击剑世锦赛中国女佩两人挺进前八 邵雅琦挑落头号种子

在24日进行的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佩剑个人赛中,中国运动员邵雅琦和钱佳睿先后战胜排名比自己靠前的选手晋级前八,其中邵雅琦更是爆冷击败了赛事头号种子卡兰。

在24日一早的64进32的比赛中,世界排名仅第35位的邵雅琦以15:14险胜白俄罗斯选手。两小时后,在剑道上等待她的是本届赛事的女佩头号种子、乌克兰选手奥尔加·卡兰。卡兰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夺得过女子团体冠军,随后又分别在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上两度拿到女子佩剑个人铜牌。此外,她还在2013、2014和2017年三度加冕世锦赛。

比赛一开始,经验丰富的卡兰就占据了上风,并很快以9:3领先。在落后6分的逆境下,邵雅琦叫了暂停,并迅速调整状态连得8分,最后以15:13爆冷击败卡兰,跻身16强。

“当时资格赛打完看到这张签表,我就想第一场拼一下,第二场碰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卡兰,我想我可能比你差,但是一定要咬你一口,不能放弃,拼好每一分。最后赢了很开心,后面的比赛就认真去打、去拼就可以了,感觉收获了很多信心。”邵雅琦在赛后说。

下午16进8的比赛中,邵雅琦面对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意大利选手,一度取得了13:4的优势,但是之后对手慢慢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连扳7分,关键时刻邵雅琦顶住压力,以15:13取胜。19号种子钱佳睿也发挥出色,先后击败来自韩国、法国和罗马尼亚的选手,与邵雅琦携手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悦姗 王恒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