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被侵权案正式进入司法流程

2018-07-25 09:4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聂卫平被侵权案 正式进入司法流程

棋坛打假

近日,“棋圣”聂卫平、北京弈友围棋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弈友”)、聂棋圣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聂棋圣源”)分别就北京真朴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真朴围棋”)侵犯聂卫平姓名权、肖像权的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及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分别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相关诉讼。

弈友和聂棋圣源都是聂卫平创办的公司,其中,弈友运营的“聂卫平围棋道场”系聂卫平亲自指导并授权用其形象进行宣传的围棋培训机构。而聂棋圣源则是“聂卫平围棋教室”等著名围棋培训商标的商标持有人。

真朴围棋也是一家从事围棋培训的教育机构,在其经营、宣传中,弈友、聂棋圣源和聂卫平发现其未经授权,私自在官方网站、纸质宣传页及店面装潢中使用聂卫平的姓名、肖像以及“聂卫平围棋教室”商标;并虚构真朴围棋与聂卫平的关系来进行商业宣传,误导公众。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