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检验李盈莹新技能 抓住机会力争世锦赛上位

2018-07-25 09:46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士赛检验李盈莹新技能 抓住机会力争世锦赛上位

2018年9月4日至9月9日,中国女排将出征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目前,官方已经公布了前往瑞士的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以及林莉等主力队员均在名单当中。

由于瑞士赛距亚运会以及亚洲杯时间较近,中国女排并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应战。这份大名单中包括了6名主攻,分别是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刘晏含、段放以及吴晗,并没有出现朱婷的名字。这也意味着教练团队意在通过瑞士女排精英赛再次对年轻队员们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考验,而这也同样是新人们在世锦赛前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

在这份主攻名单中,李盈莹可以说是最被赋予期待的新人。对于李盈莹来说,能否把握住这次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机会也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教练组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中对她的选择。在刚刚过去的2018女排国家联赛中,备受关注的李盈莹并没有完全呈现出她在上赛季排超联赛时的精彩表现,这意味着作为新人的她还需要更进一步的考验。

随着张常宁的回归,如果她能有较好的恢复,李盈莹的上场时间将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被减少。因此,在这一次的瑞士赛舞台上,她必须要全力以赴抓住这次能够证明自己的机会。首先是进攻端,在国内联赛进攻实力强劲的她在得到上场机会的情况下一定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其次是一传,此前的比赛中李盈莹在一传方面并没能出色完成任务。瑞士赛在缺少了朱婷这一最稳定的点后,中国女排对于一传的要求定会有所提高,这就要求李盈莹在场上需要承担更多。而能否在一传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同样也是教练组对于主攻人选的一大标准。

对于李盈莹来说,由于在国家联赛中的发挥并不足以征服教练组,因此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也可以看作是教练组在世锦赛前给予她的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作为国家队的年轻队员,李盈莹需要在队伍中磨合、学习以及提升的还有很多。希望她能努力完善自己的同时,不辜负球迷们对她的殷切希望,并且能早日在队内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