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高层回应东京奥运部分项目上午决赛:无影响 北京也干过

2018-07-25 09: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OC高层回应东京奥运部分项目上午决赛:无影响 北京也干过

近日,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长孔茨在接日本时事通信社的采访时,声称将部分项目决赛调整到上午进行“并无影响”,并例举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例子。

以下是问答全文。

--如何看东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孔茨:运营计划正进入实质性的执行阶段。这包括场馆的运转、竞赛日程,包括制定门票价格都在顺利进展。相关测试赛的筹备也已到位,今年夏天就将发售门票。

--赛程安排是不是未必以运动员为第一优先?

孔茨:游泳、体操、田径等主要竞赛项目的日程,将从全球化视点来决定。必须分别考虑电视受众这一巨大市场和东道主的利益,并作出适度的平衡。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是如此,当时游泳和体操决赛都放在上午进行,但对我的祖国澳大利亚的运动员没有影响。在备战阶段,他们就努力去按照新的节奏进行训练。

--东京奥运会经费还能不能削减?

孔茨:组委会已经按照国际奥委会提出的奥运运营新标准提交了经费削减案,包括缩小VIP贵宾室和参赛运动员、运动队的停车场规模。提案总计约30项,共可节俭大约1亿美元的经费。目前,国际奥委会正在逐项进行审核,相信会全部得以通过。

--一部分声音提出,东京奥运会没有特色,也看不到举办的意义。

孔茨:我相信,这对2011年遭受了东日本大地震这一毁灭性打击的日本来说,无疑是一次新的复苏,特别是年轻人重新设定人生目标,继续前行的好机会。

--国际奥委会正积极参与北南朝鲜和解。有人担心,这会使奥运会政治意味过浓。

孔茨:我不认为国际奥委会参与了南北和解。这仅仅是南北双方政治决断的结果。国际奥委会一直在从体育角度,为朝鲜参加奥委会铺路。

--在东京奥运会上南北朝鲜会再次联合组队吗?

孔茨:以足球为例的话,因为朝鲜队实力也很强,想必他们更愿意单独组队参赛。所以说,如果南北联合组队也只会在部分项目实现,而不是所有项目。在今年的亚运会上,南北朝鲜会联合组队参加若干个项目。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到来之前,这些动向将如何演变,国际奥委会也将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