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足协杯出局:主场像客场“凑数”的U23已成命门

2018-07-26 09:45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伤停补时进入读秒阶段,闷热的上海体育场让人想起了马六甲,同样是一个禁区前的任意球,比埃拉像萨利赫绝杀国足一样“绝杀”了上港。

加时赛,点球大战,埃尔克森罚出的点球重重击中横梁,上一轮点球大战淘汰北京人和的上港,最终被国安挡在了足协杯半决赛门外。

赛季刚刚过半,上港在亚冠和足协杯两个杯赛中已经出局。

现在只剩下联赛冠军可以争夺,对于这支志在拿下冠军的球队来说,已经没有退路可走了。

U23球员拉开差距

于海用右脚打出一记高质量推射首开记录,就连后腰蔡慧康也利用任意球机会“铁树开花”,整个上半场上港顺风顺水,2比0的领先优势看上去已经很是稳当。

哪怕下半场有些保守,球队也没有给国安留下太多机会。然而伤停补时阶段不幸送出的一个任意球,就被比埃拉抓住机会,将比赛带进了加时赛。

加时赛除了武磊一次反击突袭,上港未能创造几次机会。

而这,很大程度原因在于伤停补时前上港换上了俞豪和孙峻岗两名U23球员。

佩雷拉这两次换人显然只是为了应付U23政策,没想到比赛进入了加时赛,在后腰和左后卫两个关键位置,上港的实力明显下降,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 

加时赛,国安场上有韦世豪、巴顿和门将郭全博三名U23,其中韦世豪和巴顿都是U23国家队主力,战力不俗。

并且韦世豪还在点球大战中罚进了关键的第四个点球,双方在U23球员上的差距一目了然。

上港U23球员从数量上说并不少,在赛季初公布的名单中,上港报名了13名U23球员,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最多的。

但现行U23政策下,有三到四名具备即战力的U23球员非常关键。

上港队内有一批1997年龄段球员,但无论博阿斯还是佩雷拉,上港最近两任外教对于U23球员的使用都有些保守,这导致上港U23球员成长速度远低于想象。

而佩雷拉,也只能无奈接受失败,“其实我们今天踢的水平配得上晋级。我会去承担比赛的结果。”

主场球迷不给力?

当奥古斯托罚进最后一个点球后,国安球员跨过广告牌和球门背后的球迷一起欢庆胜利。

本场比赛,有差不多千余名国安球迷坐在了罚点球这一侧球门背后的看台,他们制造了高分贝的喊声。

置身于上海体育场内,有那么几分国安主场的感觉,这着实让人有些恍惚。

比赛进入加时赛后,原本坐满的部分主队球迷看台区域出现了空座,据了解有一部分球迷居然在加时赛开始前就提前退场了。

上海连日高温,在这样的天气下现场看球不会太舒适,但对于球队来说,球迷的提前离开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赛后,就有忠实的上港球迷在社交媒体上怒斥:加时赛提前退场的球迷,明年不配拥有套票。

事实上,从东亚俱乐部2009年开始征战中甲开始,这支俱乐部也已经有了10年的时间,这已经是一段不算少的积累。

在一场足协杯淘汰赛的关键时刻,如果球员都感受不到主场的优势,这显然会对球员的心态产生微妙的影响。

而对于一些上港球迷来说,足协杯出局的结果也让他们相当不满,部分坚持到最后的球迷喊出了“下课”这样的激烈口号。

不过,现在赛季才刚刚过半,虽说双线失守,上港依然还有联赛冠军可以争夺,还远未到下结论的时刻。

最严酷的争冠格局

上赛季,上港三线都拼到了最后阶段,而本赛季则是亚冠止步16强,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出局。

上港现在还剩下最后的联赛这条战线,但本赛季的中超冠军争夺战,已经到了近10年最残酷的程度。

现在联赛排名前两名的国安和鲁能都进入了足协杯半决赛,而恒大和上港则已摆脱了杯赛的束缚。四队的差距都不大,谁都有可能拿到最终的冠军。

对于上港来说,亚冠和足协杯的失利对于球队士气是一个打击,此时面对残酷的联赛冠军争夺,球队必须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尤其是主教练佩雷拉,近期他多少有些举步维艰的感觉,作为球队统帅,他必须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面对媒体,他也坦言自己的压力不小,但大部分是来自于自己,“我只是给我自己压力,其他人不会给我什么压力。我的压力来自于我自己。”

“我希望赢得比赛,去踢出好的足球,希望球队能够得分,希望去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这是他的愿望。而能否把愿望变成现实,得看他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宋承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