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了邹市明的光?日本记者不解木村翔为何受欢迎

2018-07-27 15: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沾了邹市明的光?日本记者不解木村翔为何受欢迎

木村翔在这一次青岛职业拳击世界战中,是除了熊朝忠之外的第二主角,被媒体称为“网红”。一个日本的世界拳王在中国进行卫冕战,而对手又不是中国拳手,外界一定会觉得很奇怪,这都是因为,木村翔的世界金腰带是从邹市明手里夺过来的,是邹市明的名气让木村翔沾了光。

但更奇怪的是,虽然日本拳手从邹市明手中夺走世界拳王头衔,但木村翔在中国人气很高,人们对这位日本草根拳王还颇有好感。究其原因,是木村翔质朴不做作 以及励志的故事让人对他产生了好感,这与矿工拳王熊朝忠也有相似之处。木村翔专门特制了一双印有“杂草”的拳击训练鞋,“杂草”就是木村翔对自己的定义, 而中国拳迷比较接受“屌丝逆袭”的故事。

木村翔这一次来中国进行自己的第二次卫冕战,按“拳威四海”的CEO卢小龙的说法,是他一直希望能让木村翔在中国打一场卫冕战,因为中国拳迷对木村翔的喜爱超出了国界。据悉,这一次木村翔来中国比赛,是他主动向熊朝忠所属的“拳威四海”拳击推广公司主动提出,木村翔明白,他的卫冕战在日本没有多大的市场, 而在中国比赛,他特别看重的是这场比赛有央视直播,届时,CCTV5将在黄金时段先后直播木村翔的WBO金腰带卫冕战以及熊朝忠的WBA金腰带挑战赛。

因此,木村翔的团队提出,所有费用包括出场费和团队的来回机票都由他们承担,拳威四海只要负责在青岛的食宿及相关费用即可。这是典型的赛事合作关系,可 谓双赢。木村翔的这场卫冕战,中国的观众还是会给予相当的关照,因为邹市明的影响力实在太大了。所有人都认同,邹市明让中国的职业拳击大大推进了一步,虽 然邹市明失去了世界金腰带,虽然邹市明及其团队在处理一些事情上欠妥,但邹市明对中国职业拳击的促进作用是不可抹杀的,否则就没有木村翔什么事了。

这一次,日本有四家媒体前来采访报道木村翔的卫冕战,其中有一家《东京新闻》,那位体育记者还是向报社请假自费来中国采访,他说自己是一位拳迷,这种机 会不可错过。这些日本记者以及木村翔的团队人员对木村翔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感到很意外,还有点不太明白。在拳馆训练并接受记者采访时,木村翔不断被拳迷要 求合影签名,记者也有很多问题要问木村翔。他们觉得中国对木村翔实在太友爱了。但他们不明白,最终这也是因为邹市明的缘故,没有邹市明就没有木村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