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集训队备战世界杯 对首钢训练馆赞不绝口

2018-07-27 17: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27日上午,冰壶国家集训队在首钢训练馆进行训练。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黄业)首钢实施搬迁调整后,以全新的理念打造“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与冬奥结缘后,首钢在园区北区建设“冬奥广场”,利用工业遗存改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四个冬季运动训练场馆,为国家队提供训练服务,既解决了国家队冰上项目因首都体育馆改造训练场地不足的问题,又带动了园区的体育+产业,带活了京西地区的人气。7月27日上午,记者在冰壶训练场馆拍摄了国家集训队的训练。

7月23日中国冰壶协会宣布,将于2018年8月1日至8月5日面向全国举办2018年国家冰壶集训队预选赛。比赛共分为混双、男子、女子三个项目,其中男子和女子项目采取5球保护规则。

在2022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中国冰壶集训队筛选适龄优秀的运动员。预选赛各项目前两名的队伍(男、女、混双各两支)将有机会参加国家冰壶集训队选材训练营的队内选拔赛,该选拔赛前四名队伍将以国家集训队名义代表国家参加2018-2019赛季国际比赛。

据悉,冰壶世界杯第一站比赛将于9月12日至16日在苏州举办,总决赛会在北京上演。总决赛各项目的参赛队构成是:东道主中国队,三站分站赛的冠军,2018至2019赛季的世锦赛冠军,此外,总决赛还将邀请冬奥会卫冕冠军以及世界杯排名最高的两个尚未晋级的队伍。

记者了解到,2018年6、7月份,国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三支队伍共计160余人,先后“驻扎”首钢园区,上冰训练。三支队伍的教练员、运动员对场馆设施、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过去从事钢铁生产的员工转型后圆满完成了服务国家队训练任务,得到各方的赞誉。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