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惨!中国羽毛球队逆境出发 世锦赛或只拼一金

2018-07-31 15: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凄惨!中国羽毛球队逆境出发 世锦赛或只拼一金

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于7月30日至8月5日在南京举行。已辉煌不再的中国队,或许能够拼得一金。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包揽5金;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只获得2金,直接导致主教练李永波下课。今年在南京举行世界锦标赛,中国队如果能够获得一块金牌,就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7月30日,最受人关注的男单率先亮相。中国队4名选手悉数过关,石宇奇面对捷克选手门德雷克,只用了38分钟便赢得了胜利;林丹也摆脱了在武汉亚锦赛上一轮游的局面,闯入下轮。林丹在赛后说,自己准备这届世锦赛,训练得还不错;谌龙战胜了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由于在汤杯打得不好,大家一直质疑谌龙的心态,谌龙也清楚这一点,因此他在比赛后说:“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不过,此届世锦赛国羽男单四将全在上半区,上届冠军安赛龙也分在上半区。而在武汉亚锦赛上一战成名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则在下半区,下半区李宗伟退赛,桃田大有希望重演在武汉夺冠的奇迹。

女单项目夺冠的最大热门要数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羽毛球业内人士认为,戴资颖手上的技术是很多女队员不具备的,有点像男子队员的手法。连胜的势头,心态上的优势,让她跟别人比赛时,比别人高一个层次。

中国女单由于断档的原因,年轻的陈雨霏、何冰娇、陈晓欣,虽然都有冲击奖牌甚至冠军的机会,但必须打出来,把机会变成现实。

在世界羽坛历史上,中国女双拥有绝对的垄断实力。自1983年以来,中国队赢得了所有21届世锦赛中的20届女双冠军。但是,本届世锦赛她们将遭遇来自日本女双的强劲挑战。本赛季目前为止,日本女双赢得了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中三分之二的冠军——14站比赛中出战12站,8站夺冠。除了卫冕冠军国羽选手陈清晨/贾一凡,其他组合想要冲破日本女双的防线会非常困难。

中国男双张楠/刘成,此次是卫冕之战,具备夺冠的能力。二双李俊慧/刘雨辰同样很有冲击力,进攻非常凶猛,不过能否夺金,既要看实力也要看运气。

中国羽毛球最有把握夺金的是混双,但除了今年两次夺冠的郑思维/黄雅琼,中国队其他选手并不如外界期望的那样冒尖。而境外选手今年进步巨大,有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在今年高级别的赛事中夺得过混双冠军。应该说,混双是中国队5个单项中最强的,但在今年高级别赛事中的夺冠概率也仅是四分之一而已。

现实就是如此,此届世界锦标赛是中国羽毛球队面临最困难的一届,反过来说,最困难的一届,如果能够夺得一块甚至两块金牌,对中国队员信心的提升,无疑有着巨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