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4主力受邀参加世界杯

2018-08-02 08:3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4主力受邀参加世界杯

国际乒联8月1日公布了40人(男、女各20人)的世界杯受邀球员名单。中国乒乓球男队的马龙、樊振东;女队的丁宁、朱雨玲分别接到“邀请函”。

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的男、女选手国际排名榜。马龙、樊振东、许昕分列世界前3位,而女子排名方面,王曼昱、刘诗薇分列前两位,丁宁位列第5位。而此后,国际乒联就公布了新一届世界杯赛的男、女球员邀请名单。

马龙、樊振东分别作为2017年世乒赛及今年亚洲杯男单冠军受到邀请。而中国女队受邀参赛的并不是王曼昱、刘诗雯,而是丁宁、朱雨玲,这是因为后两位选手分别夺得去年世乒赛女单及今年亚洲杯女单桂冠。根据规则,受邀选手一旦因故无法参赛,其所在会员协会还可以根据国际排名推荐其他选手顶替,比如刘诗雯就可以作为替补候命。

今年的男乒世界杯赛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女子世界杯赛则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成都举行。在去年的男乒世界杯赛上,代表中国男队参赛的林高远、马龙分别在1/4决赛、半决赛中不敌德国名将波尔,导致中国队无缘7连冠。而在过去21届女子世界杯赛中,中国队除了因无人参赛无缘2016年的冠军外,其余冠军都未曾旁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