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绚丽季节约跑五莲山 山东9月迎首场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

2018-08-02 13: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6日,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东五莲站将在山东日照五莲县开赛,赛事分设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群众健身赛等三个项目。图为五莲站优美风光。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8月1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东五莲站9月16日将在山东日照五莲县开赛,赛事分设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群众健身赛等三个项目。其中42公里个人赛累计爬升1927米,海拔最高点522米;21公里个人赛累计爬升804米。这也是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事第一次走进齐鲁大地。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东五莲站的赛道更是串联起五莲的众多美景。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由九仙山景区东门出发,途径十八盘、情侣峰、毛家河村、黑龙潭、松柏乡、于家沟村、松月湖、前长城岭东山、驼石沟村、石屋、墙夼村、马耳山营地,累计上升1927米,累计下降1754米。其中,土质公路、步道约30.3公里,占总赛段长度的72%,硬化路面11.7公里。21公里个人赛起点与42公里个人赛相同,止于松月湖附近,累计上升804米,累计下降832米。群众健身赛总长5公里,累计爬升342米,赛道硬化路面3.5公里。

首次来到山东的中国山地马拉松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由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2016年首次推出。这一国家级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事以其鲜明的理念、专业的技术、经典的赛道、完备的保障、贴心的服务深受广大跑友及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赛事一般分设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及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同时还将根据各比赛承办地的自然环境设置4公里-11公里的群众健身赛。每站赛事规模约3000人;与城市马拉松不同的是,山地马拉松大部分赛道在山地环境下进行,对赛道爬升高度及路面环境有一定要求。

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拟举办十站以上赛事,山东五莲站是今年的第五站比赛,接下来还将举办信阳鸡公山站、广州从化站等多站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