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学升成低迷河北仅存亮点 不用他佩工后悔不?

2018-08-03 10:01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董学升成低迷河北仅存亮点 不用他佩工后悔不?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不出意外,河北华夏幸福败走北京工体。只不过,他们被国安用6个进球打成筛子,还是显得有些触目惊心。虽说少了一名外援,但是华夏幸福今晚的表现还是显得很对不起那些支持他们的球迷。当然,相比脆弱的防守,华夏幸福今晚的进攻好歹还打进三个球,尤其是董学升,近期接连的进球表演,让他成了这支球队仅存的亮点。

两场比赛轰进三球

由于拉维奇不在,埃尔纳内斯也无缘比赛,因此华夏幸福今晚的进攻,基本上就全看张呈栋、卡埃比和董学升三个人之间的配合。坦白说,如果不看最后的结局,其实这三个人将华夏幸福的整体进攻打造的颇具威胁。

这其中,董学升的存在是华夏幸福的进攻的关键。张呈栋在间歇期之后射门感觉下滑,而卡埃比仅仅代表球队打了两场比赛,因此董学升就成了华夏幸福终结进攻的第一人。董学升虽然其他技术平平,但在射门得分这一项上还真是有独到之处。上半场结束前,他与卡埃比之间的一次配合撕开了国安的后防,并且亲自攻破了国安的城门。

这是董学升继上轮对阵广州富力独中两元之后,再度取得进球,连续两轮联赛,董学升打进3球,在没有拉维奇的情况下,这名本土球员勉强支撑起了华夏幸福的得分重任。当初在佩莱格里尼手下,董学升很不受待见,因为他的传控能力太差;但在科尔曼上任后,华夏幸福主打简单高效,反而让禁区内嗅觉灵敏的董学升重获新生。

如果有一个合适的体系,董学升的进球效率在国内不亚于任何一名中锋。早在李铁时代,董学升就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很不错的高效射手。而在被佩工“无视”一年多之后,他似乎终于迎来了新的机会。说来搞笑的是,当年佩莱格里尼在华夏幸福苦寻一名靠谱的前锋而不得,没想到其实董学升就在身边。没有激活董学升的能力,或许也是佩工在华夏幸福的一大失策吧。

董学升难掩球队颓势

董学升这段时间的良好状态,的确与华夏幸福连战不胜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对比。不过,当一支球队屡屡需要国内球员出来救场时,除了恒大和上港,其余的球队似乎还真没有几个能获得好成绩。华夏幸福也是如此,董学升的强势,反而更折射了华夏幸福其他方面的无力。

首当其冲就是防守,华夏幸福能在国安的主场进三个,实属不易,但后防线一下子丢了6个,这实在令人感到愤怒。正如我们所见,华夏幸福后防线上几位一字排开,全都是国脚,他们的身价组合在一起是全中超最贵的一条防线。但在国安面前,从任航到金洋洋,从赵明剑到杨程,全都不堪一击。

其实下半场,华夏幸福曾有很好的机会追平比分,但是他们彻底被比埃拉打爆。在球队最关键的时刻,他们的防守甚至比纸糊的还不可靠。马斯切拉诺?他甚至早已经在场上被人遗忘了。

输给国安后,虽然后面还有15场比赛,但华夏幸福本赛季冲击亚冠的梦想,可以画上休止符了。以球队目前的整体状态,或许争取一个相对体面的排名才是当务之急。这对近期进球不断的董学升而言,也是一种讽刺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阿尔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