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羽毛球比赛 海淀代表队获男女一等奖

2018-08-06 09: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3日至5日,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羽毛球比赛举行,来自北京市15个区和亦庄开发区以及燕山地区的33支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8月5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羽毛球比赛2018年8月3日至5日在房山区举行,来自本市15个区和亦庄开发区以及燕山地区的33支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进行了为期3天的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比赛,海淀区代表队以第1名、顺义区代表队以第2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亦庄经济开发区代表队以第3名、密云区代表队以第4名、丰台区代表队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燕山地区代表队以第6名、东城区代表队以第7名、昌平区代表队以第8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女子组比赛,丰台区代表队以第1名、海淀区代表队以第2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顺义区代表队以第3名、密云区代表队以第4名、亦庄经济开发区代表队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昌平区代表队以第6名、通州区代表队以第7名、石景山区代表队以第8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群工部部长、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史江平,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市房山区体育局局长杨建坡,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北京市房山区体育局副局长金永男,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周志辉为获奖选手颁奖。

群众比赛首个项目马拉松比赛于5月5日拉开帷幕,历时近3个月,并于8月5日结束所有群众项目比赛。本市近7000名体育爱好者直接参与到群众比赛的市级总决赛之中。各项目共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共计190个。本届市运会参照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赛事组织模式增设群众组比赛,选择受众广泛、群众基础深厚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拔河、柔力球、健身气功、风筝、门球、操舞、空竹、毽绳、半程马拉松等14个大项24个小项纳入本届市运会,最小年龄7岁的小选手参加了健身操舞的比赛,年龄最长者则是80岁的门球比赛选手,18岁至55岁参加健身的人数众多,女性健身爱好者同男性一样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千余名在京居住或工作的非京籍健身爱好者也加入到市运会的队伍中,众多体育爱好者登上市运会的舞台,展现健身风采,共享健身乐趣,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同时,市运会群众比赛推动体育社团在赛事策划、组织、实施方面的工作得到巩固和发挥,市级协会的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队伍得到锻炼和加强,与各区体育局、体育总会和单项协会的联系更加紧密,突显了在各领域的人才、资源等专业优势和积极作用,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市运会筹备期间,本市16个区和开发区、燕山地区结合自身实际,将“我要上市运”预赛选拔活动与辖区日常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相结合,积极联合区教育、工会等部门,全面协调发动街道、乡镇,组织广大学生、职工、居民等代表和健身爱好者参与其中,共有十万余人参与到“我要上市运”选拔活动,突出“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借此契机,空竹、风筝、毽绳等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在各区得到了广泛普及推广。经过辛苦备战,各区选派的队伍在决赛中多角度展现了各自特点,展示了本市的全民健身成果和市民的健身风采。通过比赛达到了锻炼队伍、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目的。

通过市运会群众比赛的新平台,进一步宣传推广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切实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助推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体现了市运会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提升了北京市民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成为弘扬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同时,在即将到来的首届北京市冬季运动会上,还将参照市运会群众比赛的新模式,开展适合群众参与的冰雪运动项目比赛,宣传和推广冬季体育项目,为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