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全民健身动起来

2018-08-06 09:21

打印 放大 缩小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2018年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也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的纪念日。十年来,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开始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通过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享受健身乐趣,拥有健康体魄,全民健身的参与面和普及率不断提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北京市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迎来了进一步发展的新时代。为此,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起动起来,天天健身成习惯——健康的体质,是终身学习的需要,是干事创业的资本,更是幸福生活的基础。让我们一起把“没时间运动”的托词变成挥汗如雨的行动,把“要不要锻炼”的疑问变成主动健身的习惯,自觉锻炼、坚持不懈,为自己的身体充电,为美好的明天积蓄能量。

一起动起来,科学健身强身体——我们要在专业指导下制订科学的健身计划,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劳逸结合、适时适度、循序渐进,多做一些有氧、富氧和户外运动,选择一些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健身项目,在运动中享受健身的乐趣,在科学锻炼中达到健身的目的。

一起动起来,文明健身好心情——我们要强化社会公共道德意识,培养积极、乐观、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维护健身场地环境和秩序,自觉爱护健身设施和器材,在不影响他人的基础上尽情享受健身的快乐,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共享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和体育惠民的丰硕成果。

作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人生。让我们以强健的体魄、乐观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和进取的精神,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市体育局

北京市体育总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