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开赛丁俊晖卫冕存疑问 塞尔比约战金左手

2018-08-06 09: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公开赛丁俊晖卫冕存疑问 塞尔比约战金左手

2018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8月6日至12日在江西玉山进行,作为卫冕冠军的丁俊晖,领衔14人中国军团出战,对抗特鲁姆普、塞尔比和马克-威廉姆斯等强敌。不过丁俊晖的卫冕前景并不太乐观,不仅要看自己的状态,还要看初为人父的时间会不会影响到他的比赛进程。

世界公开赛是斯诺克新赛季第二站排名赛,也是在中国进行的第一站排名赛,比赛冠军奖金高达15万英镑,除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外,几乎所有顶级球手全部参加。卫冕冠军丁俊晖和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的资格赛被移至正赛期间进行,此外排名最高的两位中国球手——颜丙涛和梁文博的资格赛,也同样在正赛期间进行。

去年世界公开赛,丁俊晖夺冠拿到个人第13个排名赛冠军,今年他的目标自然是卫冕。根据签表,丁俊晖与刚刚在里加大师赛夺冠的罗伯逊同区,不过丁俊晖想要与墨尔本机器交手,要先赢几轮内战。若资格赛拿下前泰国球王瓦塔纳,丁俊晖首轮将与袁思俊上演内战,第二轮对位米尔金斯后,1/8决赛的潜在对手将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或者梁文博。以丁俊晖的实力,走到八强阶段应该是正常实力的体现,不过刚刚结束休赛期的他目前状态如何,实在难以预料,而且丁俊晖的孩子很可能在世界公开赛期间降生,他能够打到什么阶段还不好说,一切情况只能根据比赛进程而判断。

特鲁姆普与丁俊晖同在上半区,他在晋级的道路上有可能会遇到比利时天才布雷切尔或者在世锦赛上战绩十分出色的霍金斯,此外本区还有两位中国年轻球手赵心童与颜丙涛。总体而言,特鲁姆普还是杀进四强的热门球手。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与世锦赛冠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齐聚在下半区,塞尔比将面对包括周跃龙、肖国栋和张安达在内的中国球手的挑战,不过打进四强前不会遇到顶尖球手。马克-威廉姆斯的潜在对手包括马奎尔,马克-艾伦或者凯伦-威尔逊,这位世锦赛冠军的晋级之路并不太平坦。

不过由于现在是赛季初,很多顶尖球手还处在恢复状态中,训练未必很系统,这就给了一些排名较低球手爆冷的机会。鉴于过往经验,赛季初往往会出现一些比较意外的结果,因此本届世界公开赛不是没有产生黑马冠军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