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强!游泳欧锦赛亚当·皮提100蛙再破世界纪录

2018-08-06 09:4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真心强!游泳欧锦赛亚当·皮提100蛙再破世界纪录

英国奥运冠军亚当·皮提4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欧洲锦标赛中打破了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并成功卫冕欧洲冠军。

23岁的皮提50米后开始领先,最后以57秒0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比他两年前在里约奥运会夺冠时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3秒。他的队友威尔比以1.54秒之差赢得银牌。

“我无法相信自己打破了在奥运会上创造的纪录,因为我当时的状态堪称完美,现在的状态肯定不如那个时候好,我甚至想都不敢想会达到那样的状态。”

皮提2014年在英联邦运动会上一鸣惊人,一人夺得三块金牌,此后他一发不可收,在2015年世界锦标赛上赢得三金,并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蛙泳100米金牌并三破世界纪录,2017年世锦赛上,他又摘得两金一银。

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欧洲锦标赛,前两届比赛他一共拿下了8块金牌。不过这次的欧洲锦标赛不同于往届,今年的比赛首次成为汇集了多个大项的综合性赛事,除游泳外,还包括赛艇、体操、自行车、铁人三项、高尔夫和田径,共有4500多名运动员参加,金牌总数达187块。除田径在柏林举行外,其他的比赛都在格拉斯哥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