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1500自孙杨劲敌四连冠梦碎 蛙后破赛会纪录

2018-08-06 10: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锦赛1500自孙杨劲敌四连冠梦碎 蛙后破赛会纪录

北京时间8月6日,2018年欧洲游泳锦标赛在英国格拉斯哥结束第三日较量。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劲敌、意大利队名将帕尔特里涅利后程乏力,只获得第三,四连冠梦碎,维尔布洛克和罗曼楚克分获冠亚军,成绩列今年世界前两位;女子100米蛙泳,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夺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男子1500米自由泳是今天的重头戏,意大利名将帕尔特里涅利率先发力,前半程处于领先,但750米过后,比赛突然变得残酷,第三道的德国选手维尔布洛克(Florian Wellbrock)和第五道的罗曼楚克开始发力,两人逐渐赶上,并实现反超,维尔布洛克处于领先,接近1000米时,罗曼楚克超越帕尔特里涅利。

接下来,维尔布洛克保持住领先优势,最终以14分36秒15获得冠军,罗曼楚克以14分36秒88获得亚军,帕尔特里涅利以14分42秒85获得季军,欧锦赛四连冠梦碎。值得一提的是,维尔布洛克和罗曼楚克游出了本赛季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成绩,两人也是仅有的游进14分40秒之内的选手。

男子100米自由泳,19岁的意大利小将米雷西(Alessandro Miressi)发挥出色,以48秒01的成绩夺得冠军,英国选手邓肯-斯科特(Duncan Scott)以48秒23获得亚军,法国选手梅特拉(Mehdy Metella)以48秒24获得季军。上届冠军、意大利选手多托(Luca Dotto)虽然半程领先,但后程乏力,最终以48秒45获得第五名。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匈牙利队包揽冠亚军,米拉克(Kristóf Milák)以1分52秒79的成绩夺得冠军,该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肯德雷西(Tamás Kenderesi)以1分54秒36获得亚军,季军被意大利选手布尔迪索(Federico Burdisso)夺走,他的成绩是1分55秒97。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表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她以1分05秒53获得冠军,该成绩也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立陶宛名将梅卢蒂特以1分06秒26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加斯蒂格利诺(Arianna Castiglioni)以1分06秒54获得季军。

女子50米仰泳,英国选手戴维斯以27秒23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菲斯科娃以27秒31获得亚军,芬兰选手加尔罗以27秒70获得季军。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詹姆斯-盖伊领衔的英国队以7分05秒32获得冠军,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俄罗斯队以7分06秒66获得亚军,意大利队以7分07秒58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