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市基层优秀残疾人群体项目展示交流大会举行

2018-08-06 15: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6日,“北京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2018年北京市基层优秀残疾人群体项目展示交流大会”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市15个区和燕山地区的16支基层残疾人表演队共计450余人进行了展示交流。图为交流展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刘平摄

千龙网北京8月6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2018年北京市基层优秀残疾人群体项目展示交流大会”8月6日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市15个区和燕山地区的16支基层残疾人表演队共计450余人进行了展示交流。

除太极扇、太极柔力球、回春健身操、健身气功八段锦等传统节目外,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涌现出基层残疾人组织创编的适合广大残疾人朋友参与的一些新节目,比如轮椅健身双节棍、花式跳绳、舞蹈串烧、拍打健身操、满族霸王鞭等令人耳目一新的节目。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全面推动北京市残疾人群众体育工作持续发展,进一步展示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发现并推广一批优秀的基层残疾人群众性体育项目,本次展示交流大会是北京市残疾人体协自2015年以来组织的第三届活动。通过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普及群众体育项目更好地满足了广大残疾人朋友体育健身、融入社会的需求。

本次展示大会作为2018年北京市体育大会的项目之一,也得到了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等单位和相关领导的支持。在闭幕式上,来自北京市残联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领导为获得“优秀创意奖”、“ 优秀编排奖”、“ 优秀表演奖”、“ 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团队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