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冠军争夺进入战国时代

2018-08-06 15:42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5日,中超第16轮展开争夺。焦点战无疑是山东鲁能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此役之前,北京国安以32分拿到中超半程冠军,山东鲁能31分位居次席,这场比赛无疑将是一场榜首大战。最后的结果有惊无险,双方1∶1握手言和,北京国安队积33分依旧占据积分榜首,山东鲁能积32分紧随其后。但本轮另外一场重头戏中,广州恒大4∶2逆转广州富力收获四连胜,追赶的脚步又近了许多,中超冠军的争夺战越来越激烈。

在这场比赛前,北京国安队攻入38粒联赛进球高居第一,而山东鲁能失球数为13粒,是目前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这场榜首大战也是矛与盾的对抗。比赛过程也证明了这一点,上半场塔尔德利帮助鲁能在客场取得领先,奥古斯托直接任意球建功帮助国安扳平,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但北京国安队占据绝对主动,浪费了多次得分良机,山东鲁能队门将王大雷全场奉献八次成功扑救,可以说用一己之力保住城门不失,也保住了山东鲁能队在积分上没被北京国安甩开,要知道这可是相当于一场“6分之战”的比赛,如果分出胜负的话,山东鲁能等于被北京国安落下一个身位。

本轮联赛最大冷门是上海上港0∶1落马,输给的却是保级球队大连一方。那支联赛开局6战全胜,进21球只失4球的上港队似乎依旧难逃高开低走的宿命。这样,上海上港的积分已经被豪取四连胜的广州恒大赶上,争冠集团空前复杂,冠军争夺充满变数,中超战国时代似乎来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