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运代表团成立 举重遭禁赛或许网开一面

2018-08-07 09:2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中国亚运代表团 成立动员大会昨举行

昨天上午,中国亚运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局长李颖川、蔡振华出席大会。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后勤保障代表共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早前的介绍,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组建时进行了以往从没有的改变,其中之一就是在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上面向国旗宣誓。在体操运动员肖若腾代表运动员、跳水教练任少芬代表教练员发言后,出席今天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的所有人参加了宣誓仪式,“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服从管理;顽强拼搏,永争第一;坚决抵制兴奋剂;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为实现体育强国梦不懈奋斗”。

按照规程,本届亚运会共设立40个大项456个小项,其中32个大项330个小项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据预测,届时将由来自亚洲的4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万多名运动员参赛。而中国将有84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运动员409名、女运动员436人,共参加38个大项376个小项。

举重或许有变数

中国体育代表团目前公布将缺席两个大项,即卡巴迪和举重,前者在我国并没有开展,缺席当属正常;但后者此番缺席实属无奈。基于北京奥运会时中国举重队三人尿检复查呈阳性,使得中国举重协会去年被国际举联禁赛一年。

事实上这也是俄罗斯体育兴奋剂事件的延续,最终引发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大规模的药检复查,结果举重项目在复查中成为重灾区,并面临将被踢出奥运会的危险,为此国际举联将禁赛范围扩大,包括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等在内的9个国家的举重协会被处以一年禁赛。

中国队、哈萨克斯坦队等举重强队被禁赛,无疑让亚运会水平大打折扣。因此有说法称,为了亚运会的发展和竞技水平考虑,亚奥理事会正就这些队伍的参赛问题与国际举联乃至国际奥委会协商,希望能给予网开一面,前提是不能再出现兴奋剂事件,否则将面临长期乃至终身禁赛,据悉会在本月15日前后会有结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白志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