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战16球恒大造史上最强攻击波 不怵硬战抢分碾压京鲁

2018-08-07 09:55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掀队史最强攻击波 不怵硬战抢分碾压京鲁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4连胜打进16球只丢2球,全盛的2013赛季恒大都没有出现过这么强势的攻击波。在前16轮的强强对话中,恒大7场比赛拿到14分,只有6场强强对话抢到13分的上港可以媲美,上赛季虐菜夺冠,恒大本赛季则靠着从强队身上揽分冲击8连冠。

4战16球恒大造史上最强攻击波

间歇期回来后,恒大的势头无队可阻,由于和上港的强强对话延期,让恒大可以从所谓的弱队身上取得大胜建立信心。4-0贵州、5-0重庆、3-0泰达,连续3场中超以最低消费+零封对手的态势拿下3分,这是恒大来到中超后的第一回。随着4-2拿下最头疼的对手富力,完美取得一波4连胜,而且打进16球仅丢2球,恒大又收获了史上最强的攻击波。

赛季之初的第2-5轮,虽然恒大取得过一波4连胜,而且全部零封对手,但其中3场比赛是险胜,均以1-0的比分击败了建业、权健和鲁能。如今连续4场比赛一共打进16球,这样的势头恒大此前也没有出现过。2017赛季,恒大第25-28轮斩获了13球,但成绩只有2胜2平,不过4-3击败延边、5-1拿下贵州之后,成功提前2轮夺冠。2016赛季,恒大最强的一波攻击潮是4战打进15球,不过除了3-0战胜华夏、6-2击败辽足、6-0轻取永昌外,期间被上港0-0逼平。

2015赛季,恒大中超赛场最长仅拿到5连胜,但这5场比赛也才取得了14球,还出现了5粒丢球。2014赛季,恒大曾经在收官阶段豪取一波9连胜,不过以6-0大胜辽足为中心点,最猛的4场比赛也才打进了13粒进球。倒是2014赛季的第6-9轮,恒大分别以5-2胜泰达、2-1胜申花、4-0压辽足、5-0灭上港,4轮比赛豪取16粒进球,但却有3粒丢球,和目前的势头差了1个净胜球。

恒大最为强势的2013赛季,尽管大比分的比赛频繁出现,80%的胜率让其他球队感到绝望,场均2.6球的进攻数据令诸强难以望其项背,不过却从未实现连续3场完成最低消费,以及连续4场总共收获16球的攻击狂潮。

恒大从虐菜到KO争冠对手,7场强强对话取14分

上赛季,恒大之所以能提前2轮夺得中超冠军,与他们在强弱对话中的疯狂揽分势头不无关系。和泰达、辽足、建业、亚泰、重庆、延边、贵州这7支传统意义上弱旅的14场比赛,恒大拿到了40分,仅在倒数第5轮面对重庆时丢掉了2分。

而要知道,上赛季恒大总共才拿到64分,只有24分是在强强对话中取得,这24分中还包括双杀了申花、面对苏宁1胜1平保持不败拿到的10分,申花是恒大的送分童子,而苏宁上赛季的状态不佳,一度沦落到保级。与国安、鲁能、权健、上港、华夏、富力6队的12场较量中,恒大仅仅拿到14分。

而本赛季,在世界杯间歇期之前,恒大丢分大部分都是在面对保级球队时掉链子,对阵两支升班马大连与人和,恒大不仅全败,而且丢掉5球的同时未能取得1粒进球。不过和强队或者准强队的交手,恒大的抢分能力有所提升,虽然首轮就败在富力脚下,不过次循环复仇成功,面对苏宁、鲁能、权健3队全部取胜,而且都是实惠的1-0,让这3队无可奈何,此外与国安以及申花的比赛都是战平,7场强强对话取得4胜2平仅1负的成绩,拿到了14分。

如果不是和上港的比赛因为台风的原因延期,恒大很可能还能提升强强对话的取分能力,毕竟当时两队的士气有天壤之别。

附:恒大强强对话积分

Vs富力:2战3分

Vs苏宁:1战3分

Vs鲁能:1战3分

Vs权健:1战3分

Vs国安、申花:2战2分

京鲁强强对话抢分能力遭完爆,上港遇弱旅掉链子

国安目前的33分中,只有13分来自强强对话,除了面对鲁能2战只取得1分外,面对权健、上港、苏宁,国安取得3场胜利,此外面对申花、富力、恒大则都是和对手握手言和,不过强强对话的抢分能力,还无法与恒大媲美。而且需要指出的是,国安在强强对话中的运气都不错,对手经常是遇到人荒问题,第2轮面对苏宁,对手只有2名外援可以出战,做客面对上港,对手的核心胡尔克伤退,才让国安完成了逆转。

而主场连追2球逼平恒大的比赛,当时的恒大只有古德利1名外援可以出战,阿兰处在禁赛期,高拉特和金英权又高挂免战牌。同样面对权健,对手在外援方面出现了问题,权健与国安交手时,除了只能派出2名外援外,王永珀、赵旭日、孙可等本土主力不是伤病就是停赛。相比之下,恒大在人员短缺的时候,能从权健、鲁能、申花、国安和苏宁5队身上拿到11分极为不容易。

上港本赛季面对强队或者准强队,同样拿到了13分,而且只用了6场比赛,包括击败了权健、苏宁、富力和申花,这4场比赛就揽下12分,此外还与鲁能在榜首大战时握手言和,仅在对垒国安时遭遇逆转。而鲁能则打了8场强强对话,也拿到了13个积分,面对国安1胜1平,对垒申花和富力取胜,与苏宁、上港、权健握手言和,和恒大的直接对话中落败。

国安8战强队13分(vs鲁能2战1分;vs苏宁1战3分;vs上港1战3分;vs权健1战3分;vs恒大1战1分;vs富力1战1分;vs申花1战1分)

上港6战强队13分(vs权健1战3分;vs苏宁1战3分;vs富力1战3分;vs申花1战3分;vs鲁能1战1分;vs国安1战0分)

鲁能8战强队13分(vs国安2战4分;vs申花1战3分;vs富力1战3分;vs苏宁1战1分;vs权健1战1分;vs上港1战1分;vs恒大1战0分)

从对阵强队的数据中来看,只有上港能与恒大媲美,而国安和鲁能则稍显逊色。上港一度巨大优势领跑的情况下,如今被恒大追平积分,则是面对弱队不强的老毛病再次复发。势头极盛的时候,对垒泰达和亚泰只拿到1分,随后又被垫底的贵州逼平,上周末面对大连又意外折戟。尽管恒大间歇期前也栽在大连脚下,但当时的恒大处境不佳,面临双线作战的压力,而上港心无旁骛之下被大连击败,则让恒大迎头赶上。

京鲁强强对话的抢分能力不强,而上港面对弱队时又经常掉链子,以恒大间歇期后的4场比赛表现,哪支球队能阻击他们冲向8连冠的步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