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骑手海外参赛获赞誉 赵中和获得一冠一亚

2018-08-07 10:3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马术骑手海外参赛获赞誉 赵中和获得一冠一亚

新华社阿姆斯特丹8月6日电 2018中马国际场地障碍赛—欧洲联赛日前在荷兰克隆伯格的德皮尔伯根马术中心揭幕。这场赛事中,20名来自中国的骑手吸引了公众的目光。这是中国马术首次大规模参加欧洲联赛。中国骑手赵中和更是表现出色,他在1.30m争时赛两回合比赛中分别获得了冠、亚军。

这20名中国骑手大部分是中马大积分系统中排行顶尖的骑手以及5名国家奥运队成员,他们的肩上承载着中国马术协会、中马国际和马迷们期待达到的练兵结果。

2017年,随着中国马术协会的改革工作不断深入,开启了奥运备战的创新模式——开放式备战,即将封闭式的奥运集训变成由政府主导、企业、马主共同参与的开放式备战新模式。随后又发布全球招募令,在海内外招募优秀骑手。在截止期内共有近70名骑手报名,最终17名骑手入选国家队。

此外,中国马协还在全球招募马主,寻找具备奥运参赛资格的马匹,为更多的中国骑手配备优质良马。另外还在境外寻求合作建立训练基地,保障运动员训练的同时储备参赛马匹。这次中国选手组队出征就是协会与企业中马国际马术运动发展(北京)有限公司重要的一次深度合作。

中马国际总经理张晓琦介绍说,成功组织20名中国骑手大规模的赴欧洲比赛是中国马术的第一次,未来还将组织更多与欧洲优秀骑手过招和交流的机会。

在比赛前的交流中,荷兰国家马术队领队兼教练罗伯·艾伦斯表示,看到中国马协和中马国际对中国马术发展的强力推动,他感到非常惊喜。他表示未来将在中国队奥运备战中的骑手训练、训练基地保障、马匹等多个核心环节提供帮助,帮助这些富有激情和梦想的中国骑手们更好地追逐自己的马术梦想。

按照赛程,这些骑手5日结束在荷兰克隆伯格的德皮尔伯根马术中心举办的赛事后,将转战比利时参加8月9日至12日在桑托尔公园举办的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