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历史| 第十七届2014年仁川亚运会

2018-08-07 15:22 亚奥理事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会徽

吉祥物 

奖牌 

 火炬 

2007年04月,第26次OCA大会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召开,大会以两天的日程听取了申办城市韩国仁川和印度新德里的最后申办陈述后,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1时30分~2时(北京时间晚上6时30分-7时)进行投票。结果在北京时间晚上7时30分-8时揭晓。根据规定,本次投票采取不记名的方式进行,由OCA的45个成员国各投1票,取得过半数的23票以上的城市将被定为举办地。据悉,OCA在此次投票中,为了不影响成员国之间的团结,不会公布各国的投票结果,而只公布最终胜出的举办地。投票前一天的2007年4月16日,在投票场所科威特城JW万豪酒店,仁川和新德里以各国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NOC)委员和体育界相关人士为对象,激烈地展开了最后的宣传争夺战。来自韩国和印度亚运会申办委员会的职员和热情支持申办的侨民们在酒店宣传摊位上摆满代表各自文化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2014年亚运会在新德里”字样的宣传物品,帮助自己的国家申办亚运。最终经过激烈的争夺,韩国仁川击败了印度新德里,获得2014年亚运会举办权。 

仁川是韩国第三大城市,人口274万。仁川市取得官方批准和得到政府支持后,从2005年开始筹备亚运会的申办工作。仁川市位于首尔以西80公里,仁川市是成为韩国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第三座承办亚洲盛大体育赛事的城市。 

2014年9月19日晚9点19分,伴随着烟火表演和倒计时中,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2014年10月4日18:00,2014年仁川亚运会闭幕式正式开始,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后,日本游泳运动员萩野公介现场接过了MVP的奖项,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宣布第17届亚运会闭幕。 

比赛场馆 

比赛期间将有49个比赛场馆和48处训练设施投入使用,有10个场馆位于京畿道的六个城市,另有两个位于忠州和首尔。其余场馆坐落在仁川市八个行政区和一个县。有10座新建场馆。运动员村和媒体村为媒体界和运动员,提供超过3300个单元和9560间客房。 

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可容纳61074名观众,赛会后拆剩三万个座位。Populous原计划将造价3亿美元的体育场,设计成七万个座位。2011年06月28日,奠基仪式于延禧洞举行,2011年06月开始动工。 

比赛项目 

亚奥理事会与2014年仁川亚运会组委会2010年12月9日最后确定了第17届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此前11月份广州举行的亚奥理事会全体代表大会上,仁川亚组委曾提出过一个34个比赛项目的最初方案,即28个奥运会项目加上棒球、保龄球、卡巴迪、藤球、垒球、壁球和武术。但亚奥理事会执委会认为还应加上板球和空手道,以进一步适应未来亚运会的发展方向。 

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规定,亚奥理事会是唯一有权决定亚运会比赛项目的最高领导组织,因此亚奥理事会与仁川亚组委最后确定第17届仁川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为以下36个: 

1. 28个奥运会项目 

2. 棒球(包括垒球) 

3. 保龄球(亚奥理事会建议采用现有场馆进行比赛) 

4. 卡巴迪 

5. 藤球 

6. 壁球 

7. 武术 

8. 板球(临时比赛场地) 

9. 空手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