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主会场 旱地冰球展示成功

2018-08-08 22: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8日,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北京主会场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图为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组织的旱地冰球展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8月8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主会场活动8月8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武大靖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号召大家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人生。

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在本次活动中承担了旱地冰球比赛版块的展示任务。比赛队伍的组织得到了昌平区旱地冰球联盟的大力支持,他们经过前期的几次集训,最终选出32名优秀队员组成了今天的参赛队伍,裁判员、教练员也是来自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的表演团队队员,他们在现场短短的60分钟比赛中,表现出了团队合作、坚强拼搏、注重友谊的比赛精神。基金会自2016年开始对旱地冰球运动项目进行宣传与普及,经过一年半的时间,先后在朝阳、丰台、昌平、门头沟、延庆等区走进了校园、走进了社区、走进了特色商圈,并在今年4月成功举办了“北京市首届旱地冰球校园邀请赛”,使这一新兴的运动项目在短时间内生根开花。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为扎实做好服务“双奥之城”建设的整体工作目标,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作为体育领域的慈善组织,将继续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充分发挥体育社团、基层组织、各单项运动协会的作用,为北京市体育公益事业的建设和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进入“北京时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