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欧锦赛英国揽男女百米双冠 博尔特祝贺前队友

2018-08-08 09:27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2018年欧洲田径锦标赛在德国柏林结束了第一日争夺,英国选手包揽了男女百米冠军,其中扎内尔-休斯以9秒95获得男子百米冠军,今年个人常规风速下第四次百米破十,在非美国籍选手里排名第一多。蒂娜-阿什史密斯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0秒85获得女子100米冠军。

男子百米半决赛,法国选手维考特表现最好,他以9秒97的新赛会纪录排名第一。进入决赛的八将质量很高,六人的历史最好成绩进入九秒关口,其中有四将在今年达到九秒,无疑他们四人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但决赛还没开始就有意外,维考特因伤遗憾缺席决战。

决赛开始,休斯以0.139秒的超快反应起步,接下去的节奏顺的非常好,很快处在领先位置。同队队友普雷斯科德起步偏慢,上来就落后。两人中间夹着的,是前不久在和苏炳添对决中破十的意大利选手托尔图,他的起步也不错。但进入途中跑形势变化,休斯继续在最前高速冲击,普雷斯科德则再次展示他成名已久的后半程追赶能力,很快就杀进前三,而托尔图则慢慢落后。

进入最后冲刺,普雷斯科德几乎都快追上了休斯!但休斯冲线时还是稍稍占优,他以9秒95获得冠军,打破维卡特半决赛跑出的赛会纪录。普雷斯科德以9秒96获得亚军,完成个人首次破十目标。土耳其选手哈尔维以10秒01获得第三。英国选手乌贾以10秒06获得第四,托尔图10秒08第五,上届欧锦赛冠军、荷兰34岁老将马蒂纳10秒16获得第六。

赛后博尔特在社交媒体上留言:“祝贺我的俱乐部队友扎内尔-休斯获得欧洲百米冠军。”23岁的休斯出生并成长在英国的海外领地安圭拉,多次代表安圭拉参加国际青年比赛,而他平时训练所效力依托的田径俱乐部,就是博尔特、布雷克他们效力的竞赛者田径俱乐部。由于从2014年开始,国际奥委会不再认可安圭拉能以独立身份参加国际体育大赛,此后扎内尔-休斯正式转成为英国队选手。这还是他第一次在国际大型赛事上获得男子百米冠军。

女子100米同样精彩,此前主项200米的英国23岁选手蒂娜-阿什史密斯,今年100米突然开窍,连续突破到10秒关口,并连续打破英国全国纪录,这次欧锦赛半决赛就杀到10秒93。决赛阿什史密斯大爆发,她以惊人的10秒85获得冠军,再次打破全国纪录,该成绩也和科特迪瓦选手塔劳一样,并列为今年世界第一。德国白人女将鲁肯科姆佩以10秒98获得亚军,上届冠军、荷兰名将施佩尔斯以10秒99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

在首日进行的其他比赛里,法国选手阿姆多尼以28分11秒22获得男子一万米冠军,乌克兰选手扎卡林斯基以3小时46分35秒获得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波兰选手哈拉蒂克以21米72获得男子铅球冠军,波兰选手诺维斯基以80米12获得男子链球冠军,葡萄牙选手亨里克斯以4小时9分21秒获得女子50公里竞走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