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排超颁奖典礼举行 天津女排囊括五项大奖

2018-08-08 10:3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排超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

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颁奖典礼7日晚在天津举行。在更名为超级联赛之后,中国排球联赛再次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盛典。

上赛季联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第11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同时她们也囊括了女排联赛最佳赛区、最佳教练员(陈友泉)、最有价值球员(李盈莹)、最佳二传(姚迪)、最佳自由人(孟子旋)五个重量级奖项,堪称颁奖礼的最大赢家。在现场观众和球迷们的欢呼声中,获得各项殊荣的天津女排运动员、教练员和赛区代表依次登台领奖。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在领取女排最佳教练员奖后,他的女儿陈馨彤和爱人也一起登台,为陈友泉献上鲜花。而在此之前陈馨彤还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讲述了父女间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为李盈莹颁发女排联赛MVP奖杯的嘉宾是她的启蒙教练梁春生,作为发掘和培养李盈莹的基层教练,他特意从黑龙江乘坐火车赶到天津,给爱徒和全场观众送上了惊喜。

多年来,天津女排一直是天津市的“体育名片”。天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天津排球获得的一系列荣誉,将进一步激发天津人民的排球热情。展望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作为卫冕冠军的天津女排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为广大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排超元年最佳赛区、优秀赛区、优秀竞赛组织奖以及各单项奖的获奖者同样备受关注。上赛季男排联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荣膺最佳赛区,北京汽车男排、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获优秀赛区奖,四川男排、山东体彩男排、浙江体彩男排获优秀竞赛组织奖。女排方面,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辽宁三生制药沙鸥女排获优秀赛区奖,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获优秀竞赛组织奖。

单项奖更是群星荟萃。北京汽车男排接应江川继2016-2017赛季后再获MVP殊荣,率队实现联赛四连冠的上海男排主帅沈琼获最佳教练员奖,最佳扣球、最佳拦网、最佳发球、最佳二传、最佳自由人、最佳外援奖分属江苏的刘向东、湖北的缪阮彤、上海的詹国俊、山东的李润铭、四川的陈涛和古巴籍主攻莱昂纳多。女排方面,浙江的李静、八一的袁心玥、江苏的张常宁和上海的韩国籍主攻金软景分别获得最佳扣球、最佳拦网、最佳发球、最佳外援奖。

作为北汽男排和中国男排的当家球星,江川和梁春龙、丁慧、崔箫4位男排国手带来了一首原创说唱歌曲《WE ARE THE FUTURE(我们是未来)》,在动感的节奏中,球员们唱出了个人经历,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征 张泽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