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雅加达亚运会项目介绍:网球

2018-08-08 14: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18届亚洲运动会于2018年08月18日-2018年09月0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雅加达是亚洲第二次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首都城市。雅加达曾于1962年举办第4届亚运会。雅加达亚运会设39项比赛项目,包括31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雅加达还在亚运会后将举办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第十八届亚运会的协办城市是巨港。

雅加达亚运会项目介绍:网球

项目赛程:8月19日-8月29日。8月23日、28日和29日为金牌点。

奖牌数:7枚

项目设置:男子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团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项目介绍:

网球运动起源于12世纪至13世纪的法国,原本是法国传教士们的游戏,后来传入欧洲各国及美洲,逐渐演化成当今的网球运动。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的第1届现代奥运会上,网球是奥运会八大比赛项目之一。网球项目1924年退出奥运会,直到1988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58年第3届东京亚运会将网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网球运动在平坦的长方形,一般是草地、粘土(软地)或混凝土(硬地)场地内进行。网球场长度为23.77米,单打场地宽度为8.23米宽,双打场地宽度为10.97米。

网球比赛除了在男子单打决赛中采用五盘三胜制外,其余所有的比赛将采用三盘两胜制;除了在男子单打的第五盘以及其余比赛的第三盘,即决胜盘的比赛中,只有净胜两局才能赢得该盘比赛(长盘制)外,其余每盘比赛都采用平局决胜制(抢七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