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全民健身日”社区全民上冰体验活动

2018-08-09 11: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80809101913

8日,“全民健身日”社区全民上冰体验活动在北京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滑冰的小朋友。千龙网发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8月8日讯 (记者 张龙)炎炎盛夏,有什么样的运动让百姓们既能消暑降温,又能增强体质,强健体魄呢?毋庸置疑,在室内冰场来一次冰爽的花式溜冰才是消暑健身的正解打开方式。

8日,由中国冰球协会指导,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联合北京市朝阳区平房地区总工会、东城区总工会与东升镇奥北社区、学府树家园第二社区举办了“全民健身日”社区全民上冰体验活动,此次体验活动约600余人参与,分别在北京五彩冰酷运动中心、浩泰新世界冰场以及朝阳大悦城冠军冰场进行。

8月8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十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十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在全国热烈的全民健身浪潮中,冰上体验活动,更是当下最时髦也最火热的健身运动方式,为了实现习主席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中国冰球协会组织了诸多类型的冰雪体验活动,既丰富了市民们的夏日生活,又为冰雪运动推广做出了贡献,为普及冰雪知识、增强冰雪运动魅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此次活动中,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健身运动的热情,将全民健身活动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180809101852

8日,“全民健身日”社区全民上冰体验活动在北京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滑冰的小朋友。千龙网发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供图

此次社区全民上冰体验活动是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全国青少年冰球夏令营的一部分,活动旨在为2022冬奥会挖掘储备人才、提高冰球领域从业者的专业水平、推动冰球运动的普及程度。在社区全民上冰体验活动外,2018全国青少年冰球夏令营活动还包括冰球培训营与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全部活动将持续至本月13日。

全民健身的关键是全民参与。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还将继续组织各类冰球赛事活动,进一步推动冰球运动在群众中的普及程度,让各年龄段人群了解冰球、喜欢冰球,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