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田径世锦赛400米栏冠军去世 车辆失控翻入深沟

2018-08-09 09:09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田径世锦赛400米栏冠军去世 车辆失控翻入深沟

8月8日,国际田联在官方网站上沉痛宣告,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00米栏冠军、来自肯尼亚的尼古拉斯-贝特遭遇车祸去世。另据外电报道,贝特是在肯尼亚当地时间8月8日凌晨,在肯尼亚南迪郡出的事。

据悉,贝特8月6日才刚从尼日利亚进行的非洲锦标赛上结束赛事归国。出事时他正开车返回内罗毕。当地警察的检测报告称,贝特的车突然失去控制,撞在路边障碍物后,翻入深沟,这位世界冠军当场死亡。

贝特短暂的体育生涯充满传奇,原先他是排球选手,后来转为110米栏,最后才是400米栏。尽管在北京世锦赛前并不出名,但他在南非和芬兰教练的指导下,实力上已经突飞猛进,最终达成北京世锦赛非常意外的一冠。由于肯尼亚选手被普遍认为只在中长跑上拥有传统优势,在400米栏没出过世界级高手。国际田联称赞贝特在几乎无人关注的前提下,制造了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最大的惊喜之一。

但从此之后,贝特再也没有在世界大赛上有骄人战绩,16年奥运会犯规无成绩,好在当年他拿过一次钻石联赛冠军。2017年贝特重伤缺席整个赛季。2018年重归后,贝特在英联邦运动会和刚刚结束的非洲锦标赛上都进入了决赛。可惜在人们期待着他创造跨栏生涯第二春时,生命戛然中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