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文化主题展免费开放

2018-08-09 09:1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昨天,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鸟巢文化中心承办的“传承奥运·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在国家体育场开幕。奥促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副会长王伟、蒋效愚,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于8月8日至9月22日向社会免费开放,已购买“鸟巢”参观门票的游客可直接观展,其余观众可通过预约进入展区。展览囊括北京奥运遗产传承展、北京2022冬奥会专题展、奥运文化展区、奥运教育展区、“双奥”场馆展区等多个部分,全面细致地展现了中国奥运轨迹。尤其在奥运遗产传承方面,充分展示了北京在推动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教育、场馆赛后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进展,以及对2022年冬奥会场馆可持续发展的规划。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还为观众策划呈现了“体育场馆的过去与未来”主题展,展示奥运场馆的功能沿革、设计理念演变、建筑美学和科技发展等。本次展览以丰富详实的内容、生动有趣的形式,从多维度全面展示奥运场馆及奥林匹克文化。除传统图文、视频、实物展品外,展览还设有多项多媒体互动展品。

国际奥林匹克文化与遗产传承基金会主席、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弗朗西斯·加贝特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为中国留下了丰厚的有形和无形遗产,使体育融入更多人的生活中。我相信,2022年冬奥会也会起到同样的作用。这次展览将向更多人展现奥林匹克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