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大会三大亮点引领潮流

2018-08-09 15:1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围棋大会三大亮点引领潮流

本报南宁8月8日电(记者葛会忠)2018中国围棋大会于8月8日在“中国绿城”南宁盛大开幕,这一举世瞩目的棋坛盛会不仅是中国围棋协会政策创新改革的试验平台,协会改革成果的展示平台,围棋普及与公益推广的输出平台,围棋研究与产业化新旧动能转化的促进平台,围棋产业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在人工智能全面进军围棋产业的时代背景下,也将引领体育产业发展的最新潮流。

2018年中国围棋大会内容丰富多彩,具有三个突出亮点。首先2018中国围棋大会博览会暨人工智能+围棋产业应用成果展,是全球围棋界首次举办的围棋产业博览会,也是规模最大、参与企业最全、展品最丰富的一次围棋行业盛会,集中展示中国围棋几十年来的产业成果、文化成果,更是人工智能与围棋产业结合最新成果的首次全面公开亮相。举办博览会的目的是为多年来不断致力于围棋产业化、研究围棋文化、探索围棋教育、追求科技与围棋结合的各企业、机构提供展示自己成果的平台,同时也必将鼓励、带动、吸引更多的资本、人才投入到围棋产业化的研究和创新之中。

其次“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总决赛,在全国范围内吸引了超过50万人参加预选,高段组总决赛成绩优异者可以申请成为职业初段或是业余7段,无论规模和规格都史无前例。另一个突出亮点是全国高校围棋赛,包括2018高校教职工围棋赛和“西江杯”第五届南北大学生对抗赛,对于围棋进校园有着重要推动作用和意义。此外,本届中国围棋大会既有高水平职业赛事也包括形式多样的普通围棋爱好者可以参与的嘉年华赛事活动,旨在全民参与,全方位展示围棋的魅力。

2018年中国围棋大会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政府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承办,北京慧通九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预计将有超过一万人直接参与本届中国围棋大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