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炬手联合会年会举行 奥运冠军杨凌:传递关爱 助力冬奥

2018-08-10 09: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9日,2018年中国火炬手联合会年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图为年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8月9日讯(记者 黄业)2018年中国火炬手联合会年会9日上午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时隔十年,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火炬手齐聚北京,总结过去十年取得的成就,交流工作经验,希望中国火炬手公益事业可以更快更好的发展。

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也到场发言,他说十年前,奥运圣火经过我们传递,点燃了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十年来,火炬精神在我们心中燃烧着,激励着我们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中华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并向全国的火炬手发出倡议:传递关爱,助力冬奥。

中国火炬手联合会执行主席、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理事长黄海军在工作总结中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协会参加了北京社会公益汇、国际冬季项目北京博览会,与首经贸志愿者团队一起策划了‘传递关爱,共享美好’项目,关心打工子弟学校学生,为冬奥会培养小火炬手志愿者等。”

黄海军告诉记者,十年来,全国火炬手公益组织从无到有,蓬勃发展。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北京、黑龙江、鞍山、长春、安阳、广州、南昌、海南、秦皇岛、南通、扬州、江西、辽宁等地正式注册了火炬手组织;天津、大连、上海、内蒙、张家口、广西、湖北、深圳等地也在积极开展火炬手公益活动,策划成立火炬手组织。各地火炬手组织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不胜枚举,在全社会树立起了“火炬手”这一光荣而响亮的品牌形象,传递积极、健康、爱心、公益的社会正能量。

8月9日,2018年中国火炬手联合会年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图为奥运射击冠军杨凌(右一)在年会上向广大火炬手发出倡议。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来自黑龙江、天津、秦皇岛、扬州等地的火炬手组织代表在年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并对中国火炬手联合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此外,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发来祝福视频,萨马兰奇纪念馆总经理张秀丽到场祝贺并赠送了礼物。

交接仪式上,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鲁瑞清将2019年火炬手年会的举办权交接给了天津火炬手协会秘书长李永洁。

最后,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火炬手联合会名誉主席张发强总结发言,对4年后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期望和祝福。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