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谈备战:亚运已派出最强阵容 是东京奥运期中考

2018-08-10 11: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继红谈备战:亚运已派出最强阵容 是东京奥运期中考

距离2018雅加达亚运会开幕仅剩8天时间,作为金牌“大户”,中国跳水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进行了出征前的公开训练课。截至目前,中国跳水梦之队8男8女的大名单已经全部出炉,领队周继红直言这已经是她所能派出的“最强阵容”,并表示亚运会就像是2年后东京奥运会的“期中考”,有练兵的作用。

每次出征世界大赛,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目标便只有一个——包揽全部项目的金牌。亚运会更是如此,纵观本次参赛的大名单,虽然也有初出茅庐的小将,但周继红表示,这已经是她所能派出的“最强阵容”。

谈到这次亚运会的出征大名单,周继红解析到:“这次亚运会是中国跳水的主力,像是施廷懋、陈艾森等等,都是拿过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基本都是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但是也有一些新人,比如昌雅妮、张佳齐、掌敏洁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综合赛事。”

前不久进行的2018跳水世界杯,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所有项目的冠军,也创造了跳水“梦之队”在世界杯中五次包揽金牌的纪录。世界杯可谓是今年跳水队最为重视的大赛之一,周继红表示,这样高强度的比赛结束,队员大多进入了一个疲劳期,因此近期的训练还是以调整状态为主。

“我们上半年虽然有很多世界赛,但是我们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世界杯上,因为它囊括了世界上最为优秀的运动员,所以对于队员来说,极度疲劳结束后便会陷入低潮期,但是随着训练恢复现在状态已经慢慢调整了,精神状态慢慢拉起来了。”周继红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跳水队现在专门聘请了国外的理疗团队,来帮助运动员康复训练。周继红也表示这个团队给了跳水队很大的帮助,她说:“前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外面比赛,这段时间总局便为我们准备了体能、康复的外教。他们都在根据运动员的情况进行伤病康复、力量训练等,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很多人都将本届亚运会当作是2年后东京奥运会的“练兵之战”,周继红也同意这样的说法。她说:“亚运会作为综合性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中考。对于我们的运动员来说,参加亚运会也是一种锻炼,因为我们有很多运动员还没有参加过这种综合大型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昕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