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采取多种措施激励本国亚运会运动员

2018-08-10 13:58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尼采取多种措施激励本国亚运会运动员

2018年雅加达巨港亚运会开幕在即,为了激励本国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有良好的表现,作为东道主的印尼政府斥资补助本国亚运会运动员,亚运会比赛期间每人每天可以领到一百万印尼盾,相当于约500元人民币的补助。

印尼青年与体育部部长秘书贾托•德瓦•布洛陀近日对记者说,印尼财政部此次投入资金补助运动员,目的就是为了激励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夺得更多的奖牌,力争奖牌总数进入前十强。他还解释说,不是整个亚运会期间每天都给每个运动员补助,而是在这个运动员比赛前2天直到比赛结束后2天,这个期间才有补助。除此之外,运动员的交通和伙食等都由政府负担。

除了提供补助金之外,印尼政府还采取其它多种措施鼓励运动员创造佳绩。7月27日,印尼青年与体育部长伊曼•那拉维在看望亚运会运动员后,当晚宴请了所有运动员,还邀请了一部分运动员共同欣赏电影《碟中谍6:全面瓦解》。8月7日,印尼青年与体育部还为运动员们举办了各种娱乐活动,部长伊曼•那拉维再次与运动员们共进晚餐,并进行各种趣味活动。8月8日,印尼总统佐科在总统府亲自为印尼亚运会代表团出征壮行。佐科在出征仪式上说,此次亚运会印尼代表团的目标是奖牌总数进入前十,其中至少金牌16枚。

在2014年的韩国仁川亚运会,印尼政府给运动员的补助是每人每天75-100美元,而在其它国际赛事的补助标准是15万印尼盾,大约70元人民币。对于此次补助措施,多数运动员看法不一。水球运动员阿尔亚•娜迪拉•特里芬思雅在接受采访时说,她本人听到消息后感到很振奋,这将激励她为国家做出更大的奉献。她认为国家给她们提供了这么好的训练条件就已经令她心满意足了。然而,有的运动员却认为此次补助金额数量太少,没有达到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