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安全和交通为两大难题

2018-08-10 14:0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安全和交通为两大难题

距离第18届亚运会开幕只有12天时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组织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印尼副总统卡拉召集本届亚运会协调会议后表示,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印尼官方预计,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1.5万多名选手和代表、5000多名记者参与本届亚运会。有报道指出,为筹办本届亚运会,印尼政府共投入32亿美元、其中24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贯穿雅加达市中心的南北干道谭林街和苏迪曼街两旁集中了众多印尼国家机关、商业中心和金融中心。由于地铁建设工程,这里成为了施工工地。为了迎接亚运会,施工队伍正在抓紧赶工,拆除临时施工设备,铺沥青路面,安装各种设施,画交通标志线,栽种人行道树。亚运会倒计时牌,吉祥物宾宾、阿东和卡卡的形象以及各种运动项目宣传画,让这条街充满亚运会气氛。在开闭幕式和大部分比赛项目举办地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工人们进行扫尾工作。这座能容纳近8万名观众的体育场,1962年就曾举办过一届亚运会。56年后,印尼政府投入巨资进行大规模翻修,让它又一次成为亚运会的主体育场。

安全和交通成为考验东道主的两大难题。印尼国会加速通过了《反恐法》修订案,执法部门展开了围剿恐怖分子的歼灭行动。印尼警方发言人称,将投入10多万名军警力量并制定细致的安保措施以保障亚运会安全。

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当局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在亚运会期间,所有和亚运会有关的选手或官员车辆都能使用公交车专用道;从8月1日开始至亚运会结束,扩大实行车辆单双号限行区域延长限行时间;关闭可能影响亚运交通的高速路出入口;亚运期间,选手村附近和选手村前往比赛场地路线附近的34所学校停课等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