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青年与体育部部长:全力冲刺亚运 力争进十强

2018-08-13 09:0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尼青年与体育部部长:全力冲刺亚运 力争进十强

第18届亚运会进入最后倒计时,东道主国印度尼西亚8日宣布派遣一支1388人的参赛队伍,角逐此届亚运会40个大项67个分项的465块金牌。印尼青年与体育部部长纳赫拉维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印尼设定的目标是夺得至少16块金牌,总排名进入亚洲前十强。

“我们有信心!”纳赫拉维在他的部长官邸对记者说,“亚运会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我们的运动员都迫不及待地要参加比赛了。”

连日来,纳赫拉维都在官邸宴请运动员代表,为他们打气鼓劲。

“我们的运动员在自己的国家比赛,在自己的家人与全国人民的注视下比赛,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在亚运赛场上会有最好的表现,展现最好的风采。”

他告诉记者,印尼运动员一直都在刻苦训练,还积极参加亚洲与世界的其他各项赛事,为亚运会比赛热身。为了让运动员保持最好的参赛状态,印尼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为运动员提供生活与训练所需的物资和设施,提供一定的经费补贴。

据了解,除了羽毛球、举重等传统强势项目,印尼运动员还在攀岩、水上摩托艇、滑翔伞、武术、自行车、射箭、皮划艇与桥牌等多个项目上具有夺金优势。为了实现夺金目标,印尼体育部门制订了详细的方案与计划,确保在优势项目上夺金,争取在其他项目上有突破。

离8月18日亚运会开幕时间越来越近,纳赫拉维马不停蹄地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体育场馆。

“我们已经做好所有准备!”他说,举办城市雅加达与巨港都已准备就绪,体育场馆等基础设施、运动会开幕式、城市生态环境改造以及安保等,都已经进入亚运时间。

纳赫拉维保证将为参赛运动员 、教练以及各方来宾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从他们踏出机场的那一刻起,就将感受到印尼人民的热忱与尊重,因为他们是印尼最尊贵的客人,”纳赫拉维说。

对于8月5日印尼龙目岛发生的强烈地震,纳赫拉维表示,震区远离亚运会举办城市,暂未对亚运会各项工作造成影响,“我们必须共同面对与克服,希望亚运会能激发新的精神,为龙目岛灾区人民克服灾难提供动力”。

此届是印尼第二次举办亚运会。印尼曾于1962年顺利举办第4届亚运会,并获得排名第二的好成绩。第4届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印尼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对于即将开幕的第18届亚运会,纳赫拉维说,这将是印尼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新一届亚运会的举办将让印尼人民更团结、更有凝聚力。

中国杭州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纳赫拉维说,杭州亚运会令人期待和兴奋,希望杭州亚运会给亚洲体育事业带来新的希望和突破。

纳赫拉维还强调,印尼要跟中国加强体育交流,尤其是青年运动员之间的交流。他表示,中国是体育强国,也是印尼的朋友,印尼希望能从中国身上学到更多、更好的经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梁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