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洋小魔女100蝶或提前锁定亚运金牌 比本季中国最快快2秒

2018-08-13 09: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洋小魔女100蝶或提前锁定亚运金牌 比本季中国最快快2秒

在东京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18岁的日本女子游泳超新星池江璃花子在其最拿手的主项女子100蝶决赛中游出56秒08,高居今年度世界排名第一,夺得金牌。这意味着,在6天后即将到来的印尼亚运会该项目争夺中,池江几乎已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

女子100蝶是池江近年来成绩扶摇直上、也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最想拿下”的项目。2016年里约奥运会,池江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三刷日本国内纪录,最终获得第五名,决赛成绩是56秒86。当时年仅15岁的日本小花一度喜极而泣,因为当时的目标只是进入决赛,决赛该怎么游并没有过多设想和训练,但当获悉自己距离里约奥运铜牌仅有0.23秒的差距时,她很是不甘。但当她把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目标放在拿牌时,却仅游出了第六名,既未站上领奖台也未游出个人最佳,赛后号啕大哭。

本届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迄今从未在国际大赛拿过奖牌的池江给自己设定的任务,是夺取奖牌,而她最看重的就是女子100蝶。

预赛,她游出了56秒90,距离里约奥运会时决赛的成绩仅差0.04秒,是全体参赛运动员中唯进游进57秒大关的,这让她对决赛很有信心。 最终,池江璃花子在决赛中游出了56秒08,高居2018年度世界排名第一,夺得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成绩比我国选手张雨霏在2018年夏锦赛中游出的58秒26,快了足足有2秒。58秒26也是中国运动员本年度该项目游出的最好成绩,世界排名排在第26位。这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印尼亚运会该项目争夺中,没有大的意外,“东洋小魔女”池江璃花子几乎已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