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电竞体育盛典落幕 将引导正确电竞体育认知

2018-08-13 08:02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鹰电竞体育盛典发布会落幕 将引导正确电竞体育认知

金鹰电竞体育盛典8月8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2018金鹰电竞体育盛典作为第十二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五大主体活动之一,由金鹰电竞大赛和金鹰电竞体育颁奖盛典两大板块组成。

乘着亚运会的东风,电视从业者值得进行新探索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发言指出,乘着电子竞技项目入选第18届亚运会表演项目的东风,“电视+互联网+电竞+体育”的四维融合时代正在来临。电视媒体如何助推电子竞技体育走向产业化,规模化,值得我们电视从业者持续探索,积极创新。

期待为电竞行业、青少年带来健康积极的价值观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皓峰在会上强调金鹰电竞要继续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统一,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期待电视、互联网、体育的三方跨界融合为今年的金鹰节带来新的惊喜,也为引领电竞行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此次盛典与新华教育集团以及BOOTesports合作,深度挖掘潜力电竞人才,为电竞行业储备后续力量。

资源跨界整合,电视+互联网直播正式接轨

虎牙直播作为本届金鹰电竞体育盛典的官方合作平台,与今年7月正式上线的湖南IPTV-金鹰电竞频道、芒果TV形成三大平台融媒聚力,助推金鹰电竞赛事霸屏播出。虎牙直播高人气超流量的主播们将全程参与竞赛单元,在优质主播自带网络流量的影响力下,打开电竞KOL跨屏转化,开启电竞人才联动升级。在“电视+互联网直播平台”的播出布局上,推动融媒优势资源捆绑与共享。未来,将进一步在内容制作、赛事直播、主播打造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助力中国电竞行业的发展。

头部游戏IP强关联,探索电竞内容全新升级

2018金鹰电竞大赛整体赛事将涵盖腾讯天美头部游戏《绝地求生·全军出击》等项目,此番头部IP授权支持与官方赛事的结合,将成为金鹰电竞与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群产业联盟深度合作的一次尝试。未来双方仍将致力于将更多的电竞活动引入并落地长沙,导入线上电竞产业的势能,推动打造城市电竞新名片。

芒果系携手商业新秀整合联动,通力打造精彩绝伦赛事内容

发布会上,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杨清领导、上海芒果互娱科技有限公司CEO李运军与科佳商业董事长尹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权威发布,并揭晓未来合作新规划。

科佳商业携王站链作为本届盛典顶级合作伙伴,致力于实现电竞一站式主题商业场景,打造全维度电竞生态。本届大赛主题为“年轻就要竞”,赛制创新将线上主播梦想赛与线下城市巡展赛联动并行,发挥科佳商业强大的线下优势,六大城市同步全网互动。总决赛晋级者最终将在10月集结,组成K-plus电竞艺人团!科佳商业携王战链将现场签约,助力电竞艺人团未来蓬勃发展。

2018金鹰电竞体育盛典不仅仅是一场全民电竞狂欢,也是电竞行业发展的一次全新突破。“快乐电竞荣耀出击”,金鹰电竞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