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回应张继科退赛内幕 称抽签透明符合章程

2018-08-13 15:07 体坛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乒联回应张继科退赛内幕 称抽签透明符合章程

亚欧对抗赛后,张继科针对此前因腰伤退出的韩国公开赛做出了回应,他表示:“不是因为腰伤,我的对手更换了三次,自己没办法接受。”与此同时,他也强调了国际乒联应该在职业项目的推进上有所反思。

8月13日,密切关注事件的国际乒联终于在社交媒体给予了答复,亚太总部媒体主管马特·庞特在文中提到:我们密切关注上周有关韩国公开赛抽签问题的新闻消息。令我们感到惊讶的是在比赛结束后隔了较长时间才获知相关意见。由此可见,国际乒联未能及时回复的原因应该是第一时间没有获得相关消息。

对于最关键的抽签争议,国际乒联在文中却没有清晰做出阐释。马特·庞特说道:“在此我们想要澄清,尽管其中有些技术方面的问题,但它与国际乒联所有其他赛事相同,韩国公开赛抽签是公开透明、符合规则和章程的。”

在韩乒赛第三轮前,张继科的对手原本应该是外国选手,最终却抽到了梁靖崑,这样的抽签方式也受到了质疑,于是国际乒联又进行第二轮抽签,但对手并没有尘埃落定,随后又进行了第三次抽签,张继科的对手也最终变成了闫安。根据国际乒联的最新规则,从资格赛小组赛胜出后是不需要再进行抽签,根据小组赛相应组次排序自动获得资格赛淘汰赛的对手,但是在韩国公开赛资格赛小组赛后,国际乒联却进行了抽签。针对这种赛事安排上的不公,张继科也表示了极力反对,他说道:“自己没办法接受对手更换三次这种要求,这种事情我要不说那就没会人说了。现在这样做,其实对各个协会来讲是不公平的。”

最具有争议的抽签问题没有合理的解释,显然这份声明也没有得到公众的认同。有网友评论道:“那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反复变化呀?你说透明就透明?”还有的网友指出这份声明并没有什么作用:“没解释为什么抽了三次签,没有给受到影响的众多打资格赛的运动员道歉补偿,没有说明如何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这回应确实没什么用。”

尽管抽签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但是国际乒联也认可了张继科在接受亚欧对抗赛采访中所提及到的更加专业化的需求。作为国际乒联亚太总部媒体主管,马特·庞特承诺:更加专业化也是我们2021年国际乒联商业权回归后的计划。届时,我们将推出全新的职业巡回赛,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推广乒乓球。

最终的改进结果,还要通过每一站的赛事去验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