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第六站 9月28在鸡公山开赛

2018-08-14 10: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信阳鸡公山站共设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3公里个人赛以及8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其中,42公里个人赛累计上升1900余米,最高海拔729米;23公里个人赛累计上升约950余米,最高海拔675米。图为本站比赛的线路图。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8月14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第六站比赛即9月28日,将在“云中公园”信阳鸡公山拉开序幕,这也是信阳地区首次承办该系列赛事,本次比赛的总奖金为10万元,分别为42公里、21公里个人赛男子、女子组前3名颁发奖杯和奖金,前12名颁发证书和奖金,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并取得有效成绩的选手都可以获得完赛奖牌和成绩证书。群众健身赛参赛运动员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均获得完赛证书。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信阳鸡公山站共设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3公里个人赛以及8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其中,42公里个人赛累计上升1900余米,最高海拔729米;23公里个人赛累计上升约950余米,最高海拔675米。

鸡公山是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秦岭—淮河”一线著名的地理地标,有“青分楚豫、气压嵩衡”之美誉。以“云中公园”闻名的鸡公山风景区,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早在上世纪初就已驰名中外,“佛光、云海、雾淞、雨淞、霞光、异国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称为鸡公山八大自然景观。鸡公山海拔并不是很高,只有七、八百米,但地理位置独特,两边峡谷深平,长年风生风息,有着高山气候,却无高山反应,特别适宜疗养避暑。

除了秀丽山容、奇峰怪石、泉溪瀑布,鸡公山上数以百计风格殊异的中西各式楼阁缀满山峦。1902年,美籍传教士李立生的造访,揭开了鸡公山百年开发的历史,先后有23个国家的近千名外交官和传教士以及国内军阀巨贾,来此兴建了300幢风韵殊异的度假别墅和园林。鸡公山因此也有着“万国建筑博物馆”的美誉。

2018年信阳鸡公山站比赛赛道从鸡公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出发,赛道串联起鸡公山风景区诸多知名景点,包括山顶酷似引颈啼鸣雄鸡的报晓峰、“小小九寨”长生谷、百年平汉铁路、别墅区著名建筑姊妹楼、桃花寨等。比赛过程中,参赛运动员将翻山越岭,向山而跑,山路与公路交替转换,每一公里的奔跑既是挑战又是享受,突显了山地马拉松运动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拟举办十站赛事,信阳鸡公山站是今年的第六站比赛,接下来还将举办广州从化站、福建漳州港站等多站赛事。

此站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体育局、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信阳市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体坛传媒集团负责媒体推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