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青岛举办电竞盛事 “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开幕

2018-08-14 10: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1日, “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暨西海岸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活动在青岛开幕。来自中国、法国等八个国家的8支电竞争战队共计40名选手参加。图为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致辞。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讯 “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暨西海岸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活动8月11日在青岛开幕。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英国、南非、巴基斯坦、也门、阿联酋八个国家的8支电竞争战队共计40 名选手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在致辞中指出,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电子竞技作为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经过15年的发展,电子竞技已成为一个新兴产业,证明主管部门当初的决策判断是超前的。电子竞技迎来了一个大有可为的快速发展期,在政策环境和产业环境双重利好下,中国海外控股集团以电竞为媒,与青岛有关方面合作,有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竞赛事,培育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体育品牌,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设置《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两个比赛项目,在全球五大洲、八大区域、1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选拔,决战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主会场,是青岛近年来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电竞赛事。

赛事期间,以电竞+泛娱乐为切入点,举办西海岸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包括国际全息电竞音乐会、ESCC亚洲宅舞超级赛、cosplay巡演季和ESCC二次元庆典四大主题活动。为期5天的电竞赛事嘉年华,将汇集电音、唱见、街舞、宅舞、人屏互动、cosplay、灯光秀、全息科技表演等海量内容,国际电竞战队、知名主播、电竞明星、二次元网红、三次元舞团齐聚青岛,带给电竞娱乐爱好者一场空前的盛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