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这是官网! 雅加达亚运会中文官网遭网友吐槽

2018-08-14 09: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敢相信这是官网!雅加达亚运会中文官网遭网友吐槽

一届亚运会还未正式召开,网友们就先习惯性的吐槽起来。比如中国代表团的领奖服,男神徐嘉余、女神刘湘在展示完新款礼服后遭遇了网友的疯狂吐槽。

不再是过去的“番茄炒鸡蛋”色系,改用蓝色为主打颜色,网友们开始发挥想象力:

“这蓝是win95的那种死机蓝!哪怕是win2000那种蓝也行啊!”

“这上下装搭配真是谁都管不着谁啊!”

“真的还能再土一点吗!”

“一如既往的屯!”

“不是极红就是极蓝 ……这是要跟谁组cp”

好了,打住吧。今天先不吐槽咱们的衣服了,再怎么也是自己的代表团,手心手背都是肉。今天要吐槽的是雅加达亚运会中文官网。

嗯,对,就是这个亚运会的中文官网,看似官方对中国网友很重视,专门搞了一个中文网站,可惜点进去一看……

哦,对了说到关于亚运会吐槽的事,最先被吐的当属吉祥物LOGO。

在2015年底,作为2018年亚运会东道主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推出了该届赛事的会徽和吉祥物,不料因为吉祥物德拉瓦太丑,刚一公布就被本国网友吐槽。迫于舆论压力,印尼青年和体育部发言人布罗托表示重新设计,这在亚运会历史上还属首次。

据悉,被吐槽嫌弃的是以极乐鸟为原型设计的吉祥物,也叫德拉瓦。极乐鸟名称源于印尼的极乐鸟半岛,因人们被其美丽的羽毛所感染,认为它是从天堂来的鸟,又被称为天堂鸟。这种鸟栖息于印尼东部巴布亚省,新几内亚以及澳大利亚东部。发布的极乐鸟形象因为过时的设计和笨重如鸡一般的形体,根本让人感觉不出极乐鸟本身飘逸和潇洒。因此很多网友认为,这样粗糙和雷人的设计物,根本不适合亚运会这样的盛会。

全新的会徽灵感来自于始建于1962年的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的椭圆外形,同时图形的中间融入了放射16道光芒的亚奥理事会红日LOGO。

而此次推出的吉祥物由三种独特的野生动物组成,它们分别是极乐鸟“Bhin Bhin”、犀牛“Ika”和花鹿“Atung”。这三个动物代表印尼的三个区域,体现了民族团结意识。极乐鸟“Bhin Bhin”主要分布在印度尼西亚东部,其以美丽的羽毛著名于世,是智慧象征。“Ika”独角犀牛来自印尼西部地区,是力量的象征。最后的巴岛花鹿“Atung”又名巴岛豚鹿,是印尼巴韦安岛上特有的鹿,是速度的象征。

吉祥物没啥可吐槽的了,毕竟人家已经改了,还是回归正题,说中文官网的事。

首先,新闻信息更新极其严重滞后,目前官网上最新的信息竟然是一个月前的……

其次,既然是亚运会的中文官网,在中文的翻译上欠缺准确性,显得一点也不严肃。所谓的中文官网,其实也不是100%的中文翻译,比如栏目上注明的是“SCHEDULE & RESULTS、新闻、运动、ATHLETES”这样中英文混合的字样。

同时,在页面内容的设计上也极其的简单,简单到你不敢相信这些是亚运会的官网!

雅加达亚运会中文官网的简陋,让我们想到了四年前在仁川的尴尬事。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后一二再三的遭到各大媒体的批评和吐槽。亚运组委会丢三落四的运营导致,冠军选手边接受采访还要“自助翻译”。

看来,一届亚运会的成功,除了东道主获得的奖牌数量外,最需要的还是全方位的各语种翻译。仅仅从一个中文官网看,可能雅加达的赛事也会在争议中进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