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权健下赛季将共用主场 2队平摊草坪维护费用

2018-08-14 11: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泰达权健下赛季将共用主场 2队平摊草坪维护费用

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于今天上午举行。在会上,天津体育局领导首次公开表示,天津泰达队和天津权健队将在下赛季共同使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水滴”体育场)作为两队在中超联赛中的主场。目前此计划已经交到了中国足协等待批准。不出意外,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将成为天津足坛的“圣西罗与梅阿查”。

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是天津体育的标志性建筑。曾经举办过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和2017年全运会等重要赛事。众所周知,由于泰达足球场年久失修,天津泰达队最近几年一直将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作为自己的主场。虽然此前有消息称泰达足球场已经开始修缮,但目前来看进展缓慢,天津泰达队重返泰达足球场比赛依然遥遥无期。这种情况下,天津泰达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会将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作为主场。

天津权健队在2016年中甲联赛开始,便将海河教育园体育场作为自己的主场。这座体育场虽然经过一系列改造基本符合大型赛事要求,但是对于希望进一步开拓球迷市场的天津权健队来说,海河教育园体育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最主要的是看台观众容量较小,29000个座位实际上并不符合中超联赛队伍需要有30000人体育场作为主场的要求。只是目前中国足协的准入制度中也有一条补充说明:如体育场达到本标准的其他要求,仅固定观众席位数量未达规定标准,而在其注册区域内,又确无其他体育场可以选择,在向中超委员会申报并获批准后,可使用有不少于20000固定席位的体育场,但以3年为限。如今天津权健队已经升入中超两年,一直希望能够在市区内拥有一个容量较大的主场。此前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曾经提出建造“盘龙足球场”的计划,但目前并无太大进展。因此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也成为天津权健队至少在短期内的心仪主场。在今年亚冠联赛中,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便是天津权健队的主场。

实际上天津泰达队和天津权健队共用主场一事很久以前就已经展开讨论,并得到了天津体育局的支持。目前此事只待中国足协批准,津门两队如同意甲联赛AC米兰队和国际米兰队共用一座体育场(圣西罗和梅阿查)只剩下时间问题。在两队同时使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作为主场后,这座体育场承办的比赛也会势必增多。据悉,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和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将对半分摊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的草皮维护等费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