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排姐妹花获准征战亚运 曾被怀疑是男人

2018-08-15 09: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尼女排姐妹花获准征战亚运 曾被怀疑是男人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即将在本周六正式揭幕,主场作战的印尼女排近日公布了参赛名单,出道以来备受争议的姐妹花阿玛西亚和阿比丽亚榜上有名。这对姐妹虽然身高一般只有1米70,但是肌肉发达、须发浓密,酷似男性的外表让她们一直遭遇对手和球迷异样的眼光。

2013年时,印尼女排在越南征战2014年女排世锦赛东南亚地区资格赛,两姐妹中的妹妹阿比丽亚就登场亮相。她胸部和手臂都有结实的肌肉,而且毛发浓重、嘴角甚至还有胡须,这让外界惊讶不已。当时赛会组织表示将彻查此事,如果有证据证明该选手确实为男性,那么印尼女排或将受到禁赛的处罚。

不过很显然,两姐妹还是成功通过了性别测试,因为两年后,阿比丽亚又代表印尼参加东南亚运动会。当时菲律宾女排被印尼队打了一个0-3,赛后菲律宾女排的队员和教练都不干了,菲方教练直接表示“她像男子打女子比赛”。随后菲方要求组委会检查阿比丽亚的性别问题,但赛会排球竞赛委员会在审核印尼队呈上的相关文件之后,拒绝了菲律宾队的相关要求。

这次坐拥主场之利,两姐妹自然要抓住机会为祖国效力。说来也是冤家路窄,3年前曾经提出抗议的菲律宾这次又和印尼分到了同一小组,组内另外还有泰国、日本两支强队。如果印尼拿到小组前四,顺利进入复赛,她们就可能要再和中国女排交手。

事实上,印尼这对姐妹花和中国女排的缘分还挺深。2016年时,印尼女排联赛大举引进中国女排队员作为外援,阿比丽亚所在的雅加达国家电力就招来了王一梅和张磊,她们所组成的三叉戟所向霹雳,一举拿下了印尼联赛冠军,当时王一梅还荣膺MVP。如今王一梅、张磊已经淡出国家队,阿比丽亚姐妹则可能和朱婷领衔的新一代中国女排交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萨姆

猜你喜欢